校友动态
 母校动态 
 校友会活动 
 校友动态 
 大事记 
 《校友通讯》 
当前位置: 首页 Home >> 新闻 News >> 校友动态 >> 正文

庆祝建校60周年地理科学学院系列活动之二——学术报告
2018-09-28 17:31   审核人:

为庆祝我校成立60周年,地理科学学院邀请了孙九林院士和张贵祥教授、安树伟教授、杨保研究员与刘忠方教授4位校友为全院师生作了学术报告,助力学院快速发展。各校友均心系学院发展,希望为学院教学与科研等方面的发展贡献力量。

孙九林院士于201891415时在10号楼音乐报告厅作了题为《大数据 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的学术报告,从数据时代的特征,采集→集聚→分析→应用→采集的生命周期以及在思维、行业和管理方面的变革,数据科学的内涵、服务、多样化发展趋势于面临的挑战,以及人工智能等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张贵祥教授于91416:3012206教室作了题为《城市与区域研究的新思维——从首都城市、首都圈、到京津冀区域组织的变化来看》的报告,报告从区域管制的新视角、新一轮区域现代化的特征等七个方面,阐述了城市与区域研究的一些新思维、新理论;刘忠方教授于91510:3012106教室了题为《太平洋北美型遥相关(PNA)的降水同位素表特征及其历史变化重建》的报告,从PNA与北美水文气候、PNA的现代降水同位素表征、全新世以来PNA变化三方面分享了他的科研成果;杨宝研究员于91515时在12106教室作了题为《树木年轮在全球变化研究中的应用》的报告,从研究背景、古树年龄确定及生长历史建档、树木年轮在环境考古中的应用、CO2的肥化效应检测四方面进行阐述;安树伟教授于91516:3012106教室作了题为《山西经济发展的功能定位与战略思路》的报告,从山西基本国情、发展阶段和基本特征、功能定位、发展重点以及山西省目前经济发展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方案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此次邀请的孙九林院士和4位校友,均在学术研究领域方面有很大成就,通过一场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加强了校友与学院师生的交流互动,在场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