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鸣谢
 捐赠项目 
 捐赠方式 
 捐赠流程 
 捐赠鸣谢 
当前位置: 首页 Home >> 捐赠 Giving >> 捐赠鸣谢 >> 正文

老三届六位校友捐赠图书
2016-11-25 15:39   审核人:

11月23日下午,山西师范大学老三届六位校友捐赠图书仪式在我校图书馆二层阅览室举行。校友会副会长、秘书长原战勇,文学院院长延保全,图书馆副馆长李晋林及老三届校友代表李仁旺和王蛟云出席了捐赠仪式。仪式由校长办公室副主任兼校友办主任董俊荣主持。     

会上,董俊荣首先对老三届校友回到母校表示欢迎,对校友捐赠图书的情谊表示感谢,并着重介绍了李仁旺、王蛟云、常四龙、贾圪堆、裴步高、辛长青、崔江荣等六位老三届校友在生活和工作中所取得的突出成就。     

随后,李仁旺校友向学校捐赠图书并作了讲话。他从自己的求学生涯到工作经历等各方面深刻阐释了自己的作品与母校之间密不可分的联系,并对《珊瑚梦》、《石足梦》两部著作进行了深刻讲解,展现了作品中草根在艰苦岁月中的多味人生以及作者对生命、人生、死亡、爱情、亲情、孝道、伦理、婚姻、家庭等的思考。     

王蛟云校友代表常四龙、贾圪堆、裴步高、辛长青、崔江荣等几位老三届校友向我校图书馆、文学院等单位进行了图书捐赠,并鼓励师大学子勤奋学习,以书为友,励志成才,早日回报母校和社会。     

校友会副会长、秘书长原战勇作了讲话,他对老三届六位校友对母校的爱心善举表示感谢,并对他们在事业上取得的突出成就表示祝贺。他指出,山西师范大学从1958年建校到今天,一路栉风沐雨、筚路蓝缕、艰苦奋斗,已经走过了58年的辉煌历程。这58年当中为国家、民族和社会培养了15余万名高级专门人才,成为名副其实的山西省基础教育师资培养的重要基地,在社会上享有较高的美誉。     

原战勇向出席捐赠仪式的校友、嘉宾及师生详细介绍了我校毕业生的发展情况。他强调,山西师范大学的毕业生在各条战线上都涌现出特别突出的优秀人才。今天的老三届六位校友就是我们校友当中的优秀代表,就是我们15余万毕业生的缩影。他表示,每位校友都是母校的一张名片,都是母校的重要资源和宝贵财富。校友们在事业上所取得的突出成就,为母校争了光、添了彩,赢得了社会上广泛的赞誉和好评,这是对母校最大的回报,也是对母校声誉最大的宣传。我校老三届校友群体毕业几十年来,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为母校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在校友活动方面,老三届校友也堪称楷模,几十年来,开展联谊活动60余次,50周年校庆期间编写回忆录四本,之后又编写纪念文集《同窗笔缘》五本。他希望,我们老三届校友能情系母校,常回母校看看,并祝愿大家身体健康,生活幸福,万事如意。(刘亚廷 郭鹏舒 吕铭欣/文 苏继文/摄)     

 

校友会副会长、秘书长原战勇讲话    

 

校友会副会长、秘书长原战勇为校友李仁旺颁发捐赠证书    

 

校友会副会长、秘书长原战勇为校友代表王蛟云颁发捐赠证书    

 

校长办公室副主任兼校友办主任董俊荣主持仪式    

 

校友李仁旺发言     

 

校友李仁旺向我校图书馆、文学院捐赠图书    

 

校友王蛟云代表崔江荣等几位老三届校友向我校图书馆、文学院捐赠图书     

 

捐赠图书仪式现场    

 

合影留念     

六位校友捐书共计:287册    

裴步高:《鸿飞集》《心歌》《淘光集》 共计30册   

常四龙:《典藏高平》《大美高平》和《原始文明预告平炎陵》系列丛书共计33册   

李仁旺:《珊瑚梦》《石足梦》 共计110册   

崔江荣:《我们的母亲》共计30册   

贾圪堆:《三晋市县区历史文化杂咏》《古宅厚韵长治县》共计44册    

辛长青:《云冈传说》《云岗故事》《云冈探索》《云冈之谜》共计40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