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动态
 母校动态 
 校友会活动 
 校友动态 
 大事记 
 《校友通讯》 
当前位置: 首页 Home >> 新闻 News >> 母校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训班
2020-11-28 08:28   审核人: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学校干部教师的政治理论素养和水平,11月26日—27日,我校举办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训班。培训班结合学校2020年下半年干部“素质建设与能力提升”培训工作安排,紧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学校换挡提速、高质量发展的实际,以专家宣讲辅导与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交流体会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我校杰出校友、临汾市委书记董一兵,校党委书记张晓永分别作了专题报告。

张晓永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谈了三点体会。张晓永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一次全局性历史性的会议,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要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三新”要求的核心要义,深入学习全会的重大战略判断和战略部署;要把全会精神融化在血液里,体现在规划上,落实在举措上。他强调,全校要围绕一个主题,把握两个统筹,找准三个牵引,实现四个推动,按照全会提出的“抓住机遇、应对挑战、趋利避害、奋勇前进”的要求,切实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引领示范作用,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好,齐心协力推进学校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董一兵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握形势,放眼未来,在更高起点上推进“十四五”时期临汾高质量发展》的辅导报告。报告指出,要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把握好“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把握好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理论内涵。报告强调,“十四五”时期要在更高起点上推进临汾高质量发展,要深刻把握山西师范大学未来发展的历史使命,校地双方要在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基础上开展更高水平、更多领域的合作,实现双方的融合发展。董一兵从在母校的学习工作和生活讲起,结合国际国内形势,既阐释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省委的要求,又分析了临汾市和山西师范大学的发展形势,以详实的数据和丰富的内涵为参会干部师生作了一次上接中央精神,下接基层地气的辅导报告,既带领大家深刻学习领会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又表达了对母校的深情关心和支持。

校长杨军在主持讲话中肯定了此次培训取得的成效,要求全体参会人员认真学习辅导报告,并要求各二级党组织传达好学习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关于学校发展方向、发展重点的论述。他强调,我们的工作仍有需要改进的地方,全校要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学校发展的客观需求相结合,坚持以全会精神指导学校的建设发展,在校党委和校行政的领导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推动建设一流师范大学不断取得新进步。

培训班采取了分组学习、集体研讨的方式进行,全体参会人员分17组围绕规定的学习篇目开展了集体学习和体会交流活动。部分处级干部结合学习体会,就工作思路和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作了“领导干部上讲台”交流发言。

全校科级以上干部、思政课教师、专职辅导员、专职组织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培训。(郭延祺/文 张蕴强/摄)

我校杰出校友、临汾市委书记董一兵作报告


董一兵参观我校戏曲博物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