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动态
 母校动态 
 校友会活动 
 校友动态 
 大事记 
 《校友通讯》 
当前位置: 首页 Home >> 新闻 News >> 母校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21-03-30 10:45   审核人:

3月29日下午,学校在音乐厅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安排部署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校领导张晓永、杨军、王云、许小红、车文明,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及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杨军主持。

校党委书记张晓永结合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对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张晓永指出,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确保“十四五”发展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一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切实做到全面从严治党。在肯定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作风建设取得的成绩的同时,清醒认识并高度重视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点,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在学校方方面面工作中,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做到全校一盘棋,持续用力,抓紧抓实全面从严治党。二要坚持“三不”一体推进,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始终保持不敢腐的高压态势,必须坚持零容忍,有腐必反、有贪必肃;扎紧织密不能腐的制度笼子,打好“制度补丁”,强化“制度集成”,盯紧“制度执行”;全面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防线,紧紧抓住党史学习教育重大契机,教育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牢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常态化推进警示教育,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提升党风廉政形势研判的精准程度,及时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三要坚持从严从紧日常监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全面加强政治监督,对学校重点工作全面实行清单式管理、对账式监督、常态化评估,确保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使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继续强力纠治“四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创新“四风”监督机制,坚持减文减会减字、提质提速提效。

张晓永强调,在学校发展的关键时期,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敢于扛事、勇于担事、善于做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确保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建优、建强、建特、建名师大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杨军在主持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学校改革的攻坚之年、决胜之年,改革发展任务繁重,越是在这样的时期,越是要讲政治、讲纪律、讲规矩,把从严治党、从严治校、从严治教、从严治学贯彻到全校工作各方面、各领域。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好头雁作用,旗帜鲜明讲政治,履职尽责抓落实,担当作为,脚踏实地,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刘梅传达了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孙朝晖在2021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白晶/文 张蕴强/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