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动态
 母校动态 
 校友会活动 
 校友动态 
 大事记 
 《校友通讯》 
当前位置: 首页 Home >> 新闻 News >> 母校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张晓永出席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研讨会
2021-04-01 18:09   审核人:

3月3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科学会堂A508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堂”集体备课研讨会。校党委书记张晓永出席研讨会,并对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提出要求。

张晓永从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的重要论述谈起,强调将党史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既是广大思政课教师的职责使命,也是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的必然要求。他讲了四个不同历史时期的党史故事,强调思政课教师要善于讲故事,充分发挥故事的传播优势、情感优势和行动优势。一要讲出思政课的高度,从党的百年辉煌与苦难中深化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的认识,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二要讲出思政课的深度,拓宽理论视野,以深邃的历史视野和强大的真理性引导学生,促成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三要讲出思政课的情感温度,贴近时代、贴近实践、贴近学生思想实际,用真情感动学生,实现情知能的统一。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贾绘泽在总结发言时说,党史教育融入思政课十分重要,意义重大。教学中,要以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作为教学成效的重要标准,根据不同课程、不同年级、不同专业、学生特点以及课程目标予以开展,并贯穿于课前、课中、课后、课外的全过程,更好提升思政课的教学效果。

会上,赵改萍副院长就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至2021年集体备课的情况做简要说明,并对学院后期开展集体备课相关活动作了部署安排。全国优秀教师赵秀芳老师进行备课示范,重点以“纲要”课程为例,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的课程的着力点及需要明确的几个问题。与会思政课教师就如何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进行了交流发言。

部分思政课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银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 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