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动态
 母校动态 
 校友会活动 
 校友动态 
 大事记 
 《校友通讯》 
当前位置: 首页 Home >> 新闻 News >> 母校动态 >> 正文

校领导参加全省高校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
2021-05-07 11:17   审核人:

5月5日晚,省教育厅召开全省高校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传达省委专题会议精神,对各高校学生返校情况和主要领导在岗带班情况进行摸底抽查,对近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何林有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领导杨军、王云与学校疫情防控领导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在科学会堂1011会议室参加了视频会议。

会议指出,“五一”期间人员大量流动、聚集,给疫情防控带来较大压力。各高校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认真落实省委“面上放开、点上精准、关口内置、闭环管理”工作策略,压实工作责任,掌握工作主动,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地,坚决筑牢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会议要求各高校要教育引导师生遵守属地疫情防控规定,践行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少聚集等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切实做好个人防护。要动态精准掌握师生出行去向,做到返校人数、返校行程轨迹等信息底数清、情况明。要坚持测体温、检查行程码,开学前给宿舍消杀通风,确保冷链食品安全。要严格校门管理,加强师生健康监测,如出现咳嗽、发热等相关症状,要第一时间处置并及时报告。要加强与属地卫健、疾控部门沟通对接,统筹安排部署,全力配合做好师生疫苗接种组织工作。

视频会后,校长杨军对学校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在假期工作中,要更加精准地把握学生的行程与健康状况;二是在疫苗接种工作中,要做好广大师生的思想工作,引导师生积极配合;三是要严格把握学生身体健康及心理健康情况,确保学生身心健康、校园和谐稳定;四是广大干部要讲政治,守纪律,主动承担疫情防控责任,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副校长王云就师生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师生接种意愿,临汾市疫情防控实际与社区疫苗存量等情况作了详细说明。他指出学校疫苗接种已经取得一定成绩,但仍需高度重视,大力宣传,对接种情况动态精准把握。

随后,参会人员就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李浩锐/文 张蕴强/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