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动态
 母校动态 
 校友会活动 
 校友动态 
 大事记 
 《校友通讯》 
当前位置: 首页 Home >> 新闻 News >> 母校动态 >> 正文

山西师范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1-06-11 15:44   审核人:

窗体顶端

610日,学校在科学会堂二层报告厅召开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校领导张晓永、杨军、王云、车文明,各学院书记、院长、学工组组长、学工部(处)和研究生院的领导出席了会议,校长杨军主持会议。

张晓永传达了全国、全省就业创业工作暨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结合我校毕业生就业实际提出六点意见。一是要提高站位,推动实现更充分高质量就业。各学院、各有关单位负责人、辅导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全力以赴提高毕业生去向落实率。二是要压实责任,坚决落实一把手工程。一把手要坚决扛起责任,亲自研究、部署、推动学院就业工作,明确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专业负责人、毕业年级辅导员、导师等在就业工作中的具体责任。三是要用心服务,全力做好未就业毕业生精准帮扶。针对未就业毕业生,各学院要实行一生一档”“一生一策动态管理,为学生提供一对一精准服务,帮助未就业毕业生尽早就业。四是要做到人人谈话,充分了解每个人的就业困难难,与每位毕业生建立联系,与户籍地产生联动。五是学院间要共享信息,不能成为信息孤岛。六是学校将进一步研究将就业率与经费绩效相挂钩的政策。

杨军对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了部署安排。他指出,一是要抓住黄金时段,进一步提高站位。各学院、各单位要全力以赴,抓住毕业生离校之前的就业黄金时段,全力以赴帮助毕业生就业;要充分认识到今年就业形势的严峻,充分了解每个毕业生的心理情况、就业意愿,就业兴趣,引导毕业生改变就业观念,增强对就业环境的认知。二是要科学分析就业趋势、就业机制。要广泛收集就业信息,精、准、快地将就业信息传递给每名毕业生。各单位要实现信息共享,团结一致,攻坚克难,全力解决毕业生就业问题。三是推进就业工作要有技巧、有办法、有策略。要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资源,多渠道促进毕业生就业;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创造机遇,教育引导毕业生确立科学的就业观和择业观,努力拓展就业空间,鼓励学生创业;相关部门要做好毕业生的服务工作,本着完全为学生的原则,帮助毕业生尽早就业;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及学校就业工作各项要求,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落地落实。

王云、车文明分别通报了我校研究生和本科生毕业生就业创业情况。会后,金饭碗教育集团工作人员为助力大学生就业作了经验介绍。(李浩锐/文 饶二保/摄)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