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动态
 母校动态 
 校友会活动 
 校友动态 
 大事记 
 《校友通讯》 
当前位置: 首页 Home >> 新闻 News >> 母校动态 >> 正文

山西师范大学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举行
2022-09-08 22:24   审核人:

秋水蒹葭,师者无华。9月8日上午,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学校在科学会堂报告厅举行“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校领导张晓永、许小红、薛勇民、党志峰、王云、贾绘泽、范哲锋、白文宏出席大会。会议由校长许小红主持。

校党委书记张晓永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学校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岗位上的全校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为学校改革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彰的优秀教师和各位同志表示祝贺。

张晓永回顾了学校的迁建工作,总结了一年来的办学成绩,充分肯定了老师们肯吃苦、能战斗、讲奉献、顾大局的精神品格。他指出,事业发展永无止境,高质量建设一流师范大学,需要全体老师团结一心、共同奋斗。他对全体教师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不断涵养德行,做行为世范的“大先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做到“经师”和“人师”相统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二是深耕三尺讲台,做服务教育的领航者,要打造“金课”,培育“金师”,建设“金专”,精准对接社会需求,提升授课技能,培养好师范生,为社会提供更多的优秀教师,服务基础教育发展;三是积极躬身入局,做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要不断开阔视野,主动融入社会,沉下心来思考,扑下心去做事,下大力气破解改革攻坚难题,助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张晓永表示,学校将不断创优工作环境,与老师同心共力、奋力拼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许小红在主持讲话时指出,作为一所师范大学,我们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教师教育办学特色,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着力完善一体化育人体系,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培养一大批一流教师和优秀人才,为山西基础教育提升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师大贡献。她号召全校教职工,牢记使命,勇于创新,坚持不懈,狠抓落实,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时不我待的工作态度,全力落实好各项任务,奋力实现建设一流师范大学的宏伟目标。

会上,校领导为从教35年教职工颁发了“红烛奖章”,为“三育人”标兵和先进个人、“师德师风”先进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从教35年教师代表郑旗、获奖教师代表雷晶分别作了发言。

大会采取“主会场+分会场”“线下+云端”的方式进行,二级党组织书记、各学院院长、受表彰教师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部门、各学院教职工代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来源:宣传部 白晶/文 饶二保/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