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活动
 母校动态 
 校友会活动 
 校友动态 
 大事记 
 《校友通讯》 
当前位置: 首页 Home >> 新闻 News >> 校友会活动 >> 正文

我校杰出校友郝福顺教授返校作校友论坛报告
2019-11-04 17:08   审核人:

10月31日,我校校友工作办公室、生命科学学院共同举办了“校友论坛”第十五讲,特邀河南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郝福顺回母校作报告。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刘维仲教授主持论坛,生命科学学院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论坛。

郝福顺作了题为《NADPH oxidase AtrbohD and AtrbohF, key regulators of root growth and response to abiotic stresses in Arabidopsis》的报告。报告共分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植物NADPH氧化酶的概述;第二部分是NADPH氧化酶AtrbohD和AtrbohF对脱落酸抑制拟南芥主根生长具有正调控作用,对侧根生长具有负调控作用;第三部分是在盐胁迫下,AtrbohD和AtrbohF具有调节依赖于活性氧的钠钾平衡的作用。报告会后,郝福顺和师生们就实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互动。

报告前,副校长王云在科学会堂905接待室会见了郝福顺教授,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董俊荣、生命科学院院长刘维仲一同参加会见。王云代表学校欢迎郝福顺回到母校,向郝福顺教授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并与郝福顺在政府关注力度、学校区位状况、校区办学空间、附属中小学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王云表示,郝福顺教授是母校的杰出校友,希望在合作平台搭建、学科建设发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为母校提供帮助,并欢迎郝福顺教授多回母校进行交流。

郝福顺教授表示,再回母校心情十分激动,母校变化很大、发展很快,自己愿为母校的发展倾情付出、尽心尽力,与母校积极合作、共同发展。同时,郝福顺对母校的人才引进、学科建设、学生培养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愿在河南大学双一流学科生物学领域与母校搭建合作平台,加强人才培养。

会上,王云为郝福顺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随后,郝福顺教授还与生命科学学院教师进行了座谈。(校友工作办公室 供稿)

郝福顺简介:男,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河南大学特聘教授,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及河南省与教育部共建植物逆境生物学重点实验室科研骨干。1986.09-1990.06山西师范大学本科;1990.09-1993.06山东师范大学硕士;2002.09-2005.06中国农业大学博士。主要以拟南芥和棉花为材料研究活性氧及脱落酸调控根系发育及植物响应盐和缺钾等逆境胁迫的分子机制。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主持农业部转基因新品种培育科技重大专项课题1项、参与973国家重点基础发展规划项目2项。在Journal of Experimental Botany和Plant Science等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出版专著1部,参编专著3部。

副校长王云为郝福顺校友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报告会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