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活动
 母校动态 
 校友会活动 
 校友动态 
 大事记 
 《校友通讯》 
当前位置: 首页 Home >> 新闻 News >> 校友会活动 >> 正文

我校杰出校友郑文耀返校作校友论坛暨励志育人讲坛报告
2019-11-25 16:35   审核人:

11月24日,我校杰出校友、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乐凯胶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郑文耀在科学会堂二层报告厅作了题为《谈谈乐凯和我的创业故事》的主题报告。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原战勇,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薛珠峰,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董俊荣及200余名学生聆听了报告。报告由校党委委员、学工部部长李三红主持。

报告会中,郑文耀紧紧围绕创新创业的主题,从乐凯公司61年的发展历程和自身成长经历两个维度,为在场师生展开了一场形象生动的报告。郑文耀语言风趣、深入浅出、讲论结合,引发了现场师生的深入思考。

郑文耀简要概述了乐凯企业在创新转型过程中迎接挑战和机遇的几个阶段,联系国家政策、教育课堂及日常生活,他指出,新时代人才应拥有将知识转变为技术、将技术转化为产品的观念和行动力,为社会做出巨大贡献。他结合自身历程与在场师生分享了学习和工作经验,并激励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当代大学生始终坚守初心、乐于接受挑战,在实现自身价值的同时带动更多人探寻自身价值。对于当代大学生,郑文耀提出“三个意识”:学习意识、问题意识、目标意识。郑文耀希望大家明确目标,养成制定计划的习惯,在学习中不断探索,在探索中不断寻找问题、解决问题。他还希望大家永远保持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态,不忘初心、迎难而上,成为不断完善、全面发展的人才。

在最后的互动环节中,郑文耀就大学目标的制定、公司人才引进计划和国家政策对创新创业的支持等话题与师生进行了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报告会前,副校长王云在科学会堂905接待室会见了郑文耀,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原战勇,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薛珠峰,校党委委员、学工部部长李三红,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董俊荣等一同参加会见。王云代表学校欢迎郑文耀回到母校,向郑文耀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并与郑文耀就我校当前在教师结构、人才资源、办学空间等方面存在的发展问题进行了探讨。王云表示,郑文耀是母校杰出校友,希望可以在学校人才培养、创新创业工作、教育发展等方面提供建议和帮助。

郑文耀表示,重回母校心绪激动难平,他欣喜于母校发展之快,十分乐意为母校人才培养做出应有贡献。同时,他就母校“三报”发展现状诚恳地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提出了中肯建议。

会上,王云为郑文耀颁发了我校创业导师聘书。(高晓萌 王云帆/文 郭延祺/摄)

郑文耀简介:1990 年毕业于山西师范大学化学系,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研究员。历任中国乐凯胶片集团公司销售公司公关部副经理、广告部经理,乐凯胶片股份有限公司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常务副总经理、总经理,中国乐凯集团有限公司战略部经理助理、研究院院长,现任乐凯股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副校长王云会见我校杰出校友郑文耀

王云为郑文耀颁发我校创业导师聘书

与会人员合影

我校杰出校友郑文耀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