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活动
 母校动态 
 校友会活动 
 校友动态 
 大事记 
 《校友通讯》 
当前位置: 首页 Home >> 新闻 News >> 校友会活动 >> 正文

山西师范大学临汾校友会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
2019-11-30 17:03   审核人:

11月27日上午,山西师范大学临汾校友会2019年工作会议在临汾一中召开。山西师范大学校长、校友会会长杨军,副校长、校友会副会长王云,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原战勇,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董俊荣,临汾校友会领导班子成员及学校校友会工作人员2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临汾校友会副会长董天保主持。

会议首先听取了临汾校友会原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杨管所作的2019年校友工作报告,董俊荣宣读了临汾校友会组织机构部分成员职务进行调整和增补的建议名单,会议以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新增选的名誉会长、名誉副会长、名誉秘书长、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副秘书长人选。杨军、王云分别为新任组织机构成员颁发了聘书。新任临汾校友会名誉会长、临汾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段江燕,新任临汾校友会会长、临汾一中校长张杨管,新任临汾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临汾三中校长董天保等校友作了表态发言。他们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母校的期望,有信心有决心勇敢地担负起自己的责任,尽最大努力为母校、为校友服好务。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更加广泛地凝聚师大校友,团结师大校友,传承师大精神,服务师大发展。进一步完善校友联络机制,努力让母校的发展成就和校友的优秀事迹成为弘扬师大精神最便利、最鲜活、最重要的育人资源和品牌资源,努力使临汾校友会成为母校重要的信息、人脉和物质资源库。

杨军作了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对本次工作会议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对临汾校友会长期以来为母校建设发展和关心支持表示充分的肯定,向上一届校友会班子成员表示亲切问候,同时也对新一届校友会班子成员和筹备本次会议付出辛勤努力的各位校友表示衷心感谢。杨军表示,新一届校友会班子成员的构成大多数都是教育战线的优秀工作者,临汾一中、二中、三中等中小学绝大多数校长均毕业于我校,我既以校友们为荣,又期待校友们为母校的建设多做贡献。现在的教育,尤其是大学办学理念、特色、文化传承等方面都特别强调珍惜校友、珍重校友和学校之间的联系,同时地方政府也越来越重视校友资源带给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性。

杨军指出,学校历经60年薪火相传、砥砺奋进,取得了很多重大的成绩,对经济社会的发展尤其是对山西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从我们创办的《英语周报》《语文报》,从我们培养中小学教师分布的数量,从我们办学过程中与地方政府的合作,以及我们对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显示出学校办学能力水平的提高都是与社会同步的、与时代发展同步的,这些成绩都是通过22万余师大毕业学子几代人的薪火相传取得的。随着社会的发展、改革与创新,学校也正处于最关键的发展时期,同时也面临着许多现实问题需要解决。困难是暂时的,我们只有清晰地研判好师大未来发展前景,才会有一个明确的努力方向,只要大家共同努力,尽快找到克服这些困难的办法,就一定能够推进师大的发展,使师大的明天更加美好。

杨军强调,随着国家教育改革与国际接轨,现代的教育技术手段,智能化教育水平,教学的方式方法已发生很大的变化。从学校内涵发展看,科研是衡量办学水平的核心指标,没有理论上的研究和突破,任何学校是没有出路的。在本科教育质量提升方面,应多注重学生学习体验的提高,多关注教育的对象是什么。我们学校也要不断地在改革创新中求发展,去年我们专门成立了国内合作处,现在还正在筹建教育发展基金会。今年我们还与中国人民大学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就是要把我们优秀的学生推荐出去,走进全国一流的高水平大学继续深造。

杨军希望校友们要充分利用社会资源,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母校的建设和发展,期望能在教育发达、改革开放水平较高的一线城市多与政府、企事业单位共创实习基地,同时在地方中小学领域多建立实践基地,引领和带动全省中小学教师进行知识更新、教学手段、教学方法的培训。他希望大家团结起来、共同努力,在各位校长、校友的支持帮助下,把山西的基础教育事业做好,把师范教育事业推向一个新的高度。最后,他衷心祝愿各位校友身体健康、家庭和睦、生活幸福、事业辉煌。

会前,杨军校长一行参观了临汾一中校园文化建设和校史馆。(校友工作办公室 供稿)

校长杨军讲话

临汾校友会名誉会长、临汾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段江燕讲话

新任临汾校友会会长、临汾一中校长张杨管讲话

新任临汾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临汾三中校长董天保讲话

会议现场

校领导为新任组织机构成员颁发聘书

杨军校长一行参观临汾一中校园文化建设和校史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