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活动
 母校动态 
 校友会活动 
 校友动态 
 大事记 
 《校友通讯》 
当前位置: 首页 Home >> 新闻 News >> 校友会活动 >> 正文

山西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筹)第一届理事会会议召开
2019-12-03 16:40   审核人:

12月3日上午,山西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筹)理事会会议在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校长杨军,副校长王云、许小红、张献明出席会议,基金会第一届理事、监事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云主持。

杨军在会上作了讲话。他肯定了学校相关部门和工作人员在筹备基金会工作中所做出的努力,指出成立基金会是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利用社会资源推进高校教育事业发展要求的具体表现,是依照国际惯例,学习借鉴一流高校建设经验,加大力度筹措办学经费,加快学校发展的重要措施,是我校办学过程中迈出的关键一步。

杨军强调,基金会有着特殊的管理方式,必须完全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和基金会章程开展各项工作,任何资金的使用都需要经过理事会进行表决,由理事会共同决定。他表示,基金会所募集的资金,将主要用于奖励优秀师生、资助贫困学生等方面;他希望基金会尽快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拿出科学合理的捐赠办法和措施,鼓励和发动各业务合作单位、爱心组织、公益基金组织、社会爱心人士、企业以及全体师生校友积极关心、支持和参与基金会建设,大力争取各方面的支持,筹措资金,不断壮大我校教育发展基金。

王云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学校成立基金会的宗旨是致力于加强我校与国内外各界的联系与合作,传承弘扬师大精神,号召凝聚校友力量,积极动员社会各方力量,拓展募集资金的渠道,推动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目的是接受政府资助与社会捐赠,资助贫困学生,奖励优秀师生,资助教育事业发展和其他社会公益事业。他表示,成立基金会不仅是为了接受社会捐赠,更是为了建立一个合作交流、共谋发展的平台,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更好地为企业、行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好服务。

会议讨论并表决通过了《山西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筹)章程》和《山西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筹)财务管理制度》(审议稿),选举产生了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法定代表人)、副理事长和秘书长。会议还根据国家《基金会管理条例》和《山西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章程》规定,设立基金会监事长1名,监事2名。(郭延祺/文 饶二保/摄)

校长杨军讲话

副校长王云讲话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