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活动
 母校动态 
 校友会活动 
 校友动态 
 大事记 
 《校友通讯》 
当前位置: 首页 Home >> 新闻 News >> 校友会活动 >> 正文

我校举办“我的教学生涯”校友论坛暨励志育人讲坛
2020-11-21 11:12   审核人:

11月20日上午,以“我的教学生涯”为主题的校友论坛暨励志育人讲坛在音乐厅举办。本次论坛由校友会、莳英学院主办,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协办,杨仁茂、李翠英、曹东明、刘作宏等四位杰出校友应邀分享了他们成长为中学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的心路历程。校党委书记张晓永会见了四位杰出校友,副校长车文明出席论坛并致辞。

张晓永会见四位杰出校友时指出,作为全省基础教育师资重要培养基地,学校培养了大量优秀的基础教育师资,为我省基础教育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当前省委省政府大力支持学校重点学科建设,学校发展势头良好,他希望有更多的优秀校友能够回到母校,为提升学校教学科研水平和全省教师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车文明在校友论坛上致辞时,鼓励活动现场的未来名师班和卓越教师班的同学们,要珍惜机会,坚定从教信念,虚心向教学名师学习,多方面充实完善自己,为早日成长为优秀教师做好充分职业准备。

本次活动采取访谈的形式,杨仁茂、李翠英、曹东明、刘作宏四位校友在与主持人互动中,用一个个生动的故事,讲述了从做教师的初心——爱教育、爱学生,教师职业初成长,在课程与教学改革中持续专业发展,到成为研究型、引领型教师的教学名师成长之路,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气氛十分热烈。四位校友还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互动,探讨了新一轮课程与教学改革及信息技术革命对教师职业素养的挑战等话题,并深情寄语母校学弟学妹,深深感染了现场听众,现场气氛感人。

据悉,本次活动也是莳英学院新一届未来名师班莳英生入院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内合作处、校友工作办公室,莳英学院负责人及部分教师和莳英学院未来名师班、卓越班学生近300人参加了论坛。论坛由莳英学院院长程茹主持。(郭延祺/文 张蕴强/摄)

 


 

校党委书记张晓永会见了四位杰出校友


  

论坛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