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铎金声
 师大记忆 
 木铎金声 
 我与师大 
 校友来稿 
当前位置: 首页 Home >> 回忆 Memory >> 木铎金声 >> 正文

大学、大师、社团
2020-06-24 17:54 郭海峰  审核人:

步入社会,才真正体会到大学生活的美好。学校里的一点一滴、一事一物,历历在目。重新漫步在校园的林荫道上,心中充满着无限的自豪,因为我曾经在这里求学,这里有我那么多的名师益友,在这里我学会了生存之术,这里助我展翅飞翔,在这里我体会到了做人的意义,在这里我得到的太多太多。

感谢、感激、感恩……都无法表达我对这所拥有50年光辉历史学校的感情。我感谢山西师范大学,她特殊的人文环境陶冶了我,她浓厚的学术环境熏陶了我。我深深理解了“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含义。在走向社会,参加工作后,每做一件事情,我都会想想自己是否够资格做,是否能做好,是否能起到“身正为范”的效果,结果,每一件事情做完,都会给领导、同事留下不错的印象,工作起来也就游刃有余。这些方面小有成功,是母校博大的精神熏陶所致。其实,无论做人还是做事,只要记住“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就会受益无穷了。

师大名师辈出,能够得到他们的一点指点,已经是十分难得了,而我则是幸运中的幸运者,为什么这么说呢?我光讲几个名字你就能理解了,窦楷、张昌河、洪黛英、田世昆、张宗齐、杨仙臣等等,这些老教授都给予过我指点,其中尤以窦楷老师给我的帮助最大。窦老师的为人处世,我只能站在低处感受。他像一棵大树,而我只是树下的一棵小苗,我能感受到树的伟岸,但树的苍郁、树的博大,或许只有等到我成长为一棵真正的树后才能体会到,或许一辈子都无法体会。师大有很多这样的大树,我感激这些大树,有他们的雨露、他们的树荫,我们才能茁壮成长,我要以他们为榜样,向他们学习,为自己的人生增加更多的枝枝叶叶,为师大这片森林添绿加彩。

我能成为幸运者,得益于师大的学生社团。对学生社团,我更多的是感恩。参加学生社团,锻炼了我的综合能力,也培养了我的兴趣爱好,奠定了我以后发展的方向。对编辑职业热爱的驱使,我参加了学生记者团,在记者团我找到了另一个自我,这是一个依自己个性和爱好发展的自我。从校报记者,到《师大青年》编辑,再到参加校庆文集资料采编,我得到了充分的锻炼,学习到了更多专业的知识,认识了许许多多的名师。师大给我最大的财富,是在学生社团的锻炼和学习。

我感谢师大,感激师大的老师,感恩师大的学生社团。在这里学到的,感受到的,将使我受益终身。

作者简介:

郭海峰,生于19841月,山西省阳泉市人。2007年毕业于山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现在山西兆丰集团公司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