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铎金声
 师大记忆 
 木铎金声 
 我与师大 
 校友来稿 
当前位置: 首页 Home >> 回忆 Memory >> 木铎金声 >> 正文

感恩母校
2020-06-24 17:55 白旭光  审核人:

平淡的日子里,我平静地享受着生活带给我的这份恬淡与静谧。然而当结束了紧张而忙碌的工作,得闲站在窗前远眺繁花似锦的迎泽大街时,心中总是会莫名地泛起一种情愫。此刻,我才猛然意识到,在自己的灵魂深处,对于分别一年有余的师大母校依旧有着深深的感恩与眷恋。省会的喧嚣与热闹,丝毫不曾让我释怀那份浓浓的师大情结。

思绪悄然飞回已经逝去的岁月。学生记者团、《山西师大报》、《师大青年》,一个个鲜活而熟悉的名字犹如几个节点,串联起了我的大学生活。

记得那是2002918日,怀着对大学生活的无限憧憬与向往,带着对人生理想的执著与追求,我来到了这所书香飘逸的师范大学。那时候,大学对我来说,是有着几分神秘的。但随之展开的精美画卷,让我品味到的是大学生活所独有的另一番滋味。

初涉大学,学生记者团热情地接纳了我。在这里,我有幸结识了一群给了我热情帮助的朋友。正是因为有了他们的大力支持,使我得以在记者团这个大家庭里做了一些事情,收获了很多东西。外出采访,组织活动,开办讲座,担任负责人……丰富多彩的社团生活成就了我的梦想。

在那场“非典”肆虐的灾难中,我光荣地成为一名校报记者。在全校上下为夺取抗击“非典”最后胜利英勇战斗的日子里,我满怀豪情地履行着记者的职责,用饱含深情的笔墨,记载下了这段真实的历史。也正是在这段时间里,我与校报的编辑老师们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在他们指点和帮助下,我的新闻实践能力有了突飞猛进的提高,从而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学生记者。可以说,是《山西师大报》给了我丰富的营养,给了我在写作沃土上不辍耕耘的勇气。

《师大青年》是我大学生涯也是我今生都难以割舍的一片天地。从最初独立承担采编任务,到后来的编辑队伍不断壮大,办报条件日益改善,《师大青年》从幼年走向了成熟,而我也在其中经受了很大的锻炼。在与《师大青年》同行的日子里,我收获了丰硕的果实,“新长征突击手”的光荣称号让我在今天想来都倍感自豪。

昔日熟悉的师大校园还常常出现在我的梦里,巨人广场、科学会堂、田家炳书院、劝学碑、桃花园、林荫道,一切的一切,都烙印般镌刻在心底。大概,这会是我今生永远的梦吧。

翻开自己的大学履历表,我心中充满着感激,母校的精心培育,恩师的谆谆教诲,同窗的殷殷情谊,统统打包承载到灵魂深处,让这笔宝贵的财富伴随自己走向新的天地。

感恩母校,用深情,用自豪;感恩母校,用真诚的拥抱,用不尽的祝福——祝愿母校明天更美好。

作者简介:

白旭光,生于19835月,山西省左权县人。2006年毕业于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现在太原理工大学校长办公室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