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铎金声
 师大记忆 
 木铎金声 
 我与师大 
 校友来稿 
当前位置: 首页 Home >> 回忆 Memory >> 木铎金声 >> 正文

我的大学生活——贺母校五十华诞
2020-06-24 18:08 赵 荣  审核人:

题记:贺母校五十华诞,整理大学的生活思绪,写下此文,以表对母校的怀念之情。

时光过得如此匆匆,转眼间四年的大学生活已经过去。回首往事,四年里我不仅学到了专业知识,还学会了为人处世,使我从一个稚嫩的少年逐渐成长为一个成熟的青年,是大学锻炼、培养了我。“踏踏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我一直铭记于心,在前进的道路上未敢有丝毫的懈怠。

也许是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和对工作学习的热情的缘故,进入大学后,我就在强化学习的基础上参加了多种活动和社会实践。在班干部的几次竞选中,我连选连任,分别担任了班里的纪检委员、组织委员、班长。我不会因职务的改变而改变对同学们热情的服务态度。我凭着初生牛犊的优势完成着自己的责任。

还记得军训时嘹亮的歌声,记得竞选时的豪言壮语,似乎还听到篮球场上憋足劲的呐喊,也时常回想起考研日子中的苦与乐;清楚记得在野外实习,享受大自然的完美和谐,见到了向往已久的沙漠,踏上了美丽的大草原,抬头仰望世人瞩目的东方明珠,走入被称作人间仙境的西湖,陶醉在如画的苏州园林。一切的一切,仿佛就在昨天,令人难忘。

大学四年,一段闪亮的日子,它是我生命中最真实的四年。因为我第一次独自生活,独立选择。从刚入学的青涩无知,热情而又有些盲动,到我手拿毕业证书,身穿端庄的学士服站在巨人广场。四年中,我有过喜悦,感动,挫折,迷惘,我在一步步地成长,我的知识更加渊博,思想更加深刻,心灵也更加丰厚。这一切都是母校赋予我的。

回忆四年,我们感谢母校。山西师大虽然没有未名湖畔的浪漫情怀,没有荷塘月色的清新雅致,但它小而精致,路上三两步便可遇见一个熟悉脸庞倒使它有了种大家庭般的融融暖意。四年中,学校的楼长高了,跑道修葺一新了。从图书馆到自习室,从学生工作到社团活动,我相信,只要用心观察的人都能够真切体会到学校的领导和老师们在竭尽所能为我们创造一个更加优美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正是在这样一个前进中的山西师范大学,我学习知识,增长才干,感受着我与母校一同成长。

回忆四年,我感谢同学。大家从五湖四海来,又要向四面八方去。走进师大,我们多了更多的姐妹兄弟。是你,与我在自习室里切磋问题;是你,与我在绿茵场上击掌高歌、相拥而泣;是你的鼓励让我克服胆怯;是你的批评让我学会自省;是你在我孤独迷惘时给了我最真实的信心和力量;是你与我共同经历了考研的艰辛和求职的阵痛后挺一挺腰杆还是那么自信。毕业时分,如果还有不快让我们忘却,时间早已酿成了一杯最浓郁的酒,我们共同饮下,酒中留下的只有惜别之情。

记得在二年级,院学生会要进行换届选举,我报名参加了竞选。“守职而不废,处义而不回,见利而不苟得,临难而不苟免”是我的处世原则,同样是竞选的原则。在竞选中我又承诺,用奉献的真心为全院师生服务,最后我在众多的竞选者中脱颖而出,担任了院学生会纪检部部长。这是院党委书记和学生会主席对我的信任,更是全院学生对我的信任。从班委会到学生会,从副部长到部长是我成长的过程。大学的四年生活丰富而多彩,充实而紧张。这个锻炼了我、培养了我的校园在我的记忆里留下了深深的烙印,我会珍惜这一宝贵的财富。

相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背上行囊,让我们笑对分离。生命的历程注定校园只是一个驿站,搭载的只是大学时代的求知之路。走出师大,我相信,改变的是路边的风景,不变的是一颗诚挚的心和拼搏的热情。“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我将铭刻在心,它告诉我们永远不要丧失年轻人的蓬勃力量,一颗追求梦想的心,但同时又要保持务实的态度、谦虚的精神和聪明的头脑,向社会学习,向生活学习。

青春作证,有母校师大做后盾,我相信我的未来会更加精彩!

作者简介:

赵荣,生于19826月,山西省太原市人,中共党员。20057月毕业于山西师范大学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现任太原大学机电工程系团总支书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