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师大
 师大记忆 
 木铎金声 
 我与师大 
 校友来稿 
当前位置: 首页 Home >> 回忆 Memory >> 我与师大 >> 正文

贺母校山西师范大学迁址省城
2022-03-28 10:37   审核人:

山西师范大学1958年建校到现在一直在地处晋南的临汾,作为三晋大地上的“老八高等院校之一,在多年的办校过程中,因地域发展水平所限,社会影响力受到极大影响对此有识之士早就建议将山西师范大学迁址太原,在我读书的时候就有过动议。此次终于如愿以偿,这无疑是山西社会经济文化教育发展中的大事,是关心母校发展的学子们的喜事。山西师范大学必将借此机会重振雄风,摆脱过去地域资源的不利因素,迎来难得壮大发展的契机,我衷心祝愿母校的明天更美好!借此机会,特赋诗一首以表祝贺。

 

弹指挥间四十春,

尧都书声融黉中。

铭记良师教诲情,

难忘师院儒门恩。

花果鼓楼铁佛门,

四载求学萦子魂。

而今回迁耀省城,

使命膺肩再启程。

 

尹德旺1962年6月5日出生,山西省朔州市朔城区人,朔城区一中教研中心副主任,中学高级教师,1984年7月毕业于山西师范学院政史系,获历史学士学位。曾在省市级报刊发表多篇教学论文。获得省级教学竞赛一等奖、教学能手等多项荣誉。担任山西省教育学会理事、朔州市三晋文化研究会理事、朔州市检察院人民监督员。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