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
 母校动态 
 校友会活动 
 校友动态 
 大事记 
 《校友通讯》 
当前位置: 首页 Home >> 新闻 News >> 大事记 >> 正文

2018年大事记
2018-09-28 16:08   审核人:

1月6日下午,山西师范大学太原校友会在山西经济管理干部学院举行了换届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校友会会长卫建国介绍了近几年学校建设和发展情况,校友会顾问王心平介绍了校友会工作开展情况,原太原校友会秘书长、省新闻出版与广电局副局长安洋代表上届太原校友会总结了工作并提出了新一届领导机构组成人员建议名单。会议选举山西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党委书记丁怀民为太原校友会会长,太原第十二中学校长冯国雷为副会长兼秘书长。学校校友会办公室主任董俊荣及太原30余位校友出席会议。会议由学校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原战勇主持。

1月7日下午,山西师范大学大同校友会举行了换届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校友会会长卫建国介绍了近几年学校建设和发展情况,校友会顾问王心平介绍了校友会工作开展情况。会议选举大同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寇福明为大同校友会会长,大同大学校长办公室主任段彪瑞为副会长兼秘书长。大同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冯锋,大同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翟大彤,大同市教育局副局长魏丽雯,学校校友会办公室主任董俊荣及大同部分校友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学校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原战勇主持。

1月8日上午,我校校友杨建平研究员在科学会堂二层报告厅作了题为《变革时代的全球变化研究:趋势、进展与方向》的学术报告。地理科学学院教师及全体研究生、部分本科生聆听了报告。地理科学学院院长张永清教授主持报告会。

1月9日上午,卫建国校长会见了我校地理科学学院96届杰出校友、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杨建平研究员。

4月1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符惠明、校长卫建国先后在科学会堂 905 室会见了校友秦金亮教授。校党委副书记郝勇东、校友会顾问王心平、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原战勇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见。会上,校长卫建国为秦金亮教授颁发了学校特聘教授证书。

4月10日上午,我校“校友论坛”第六讲邀请我校浙江校友会会长、浙江师范大学杭州幼儿师范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学前教育学学科带头人秦金亮校友,在科学会堂二层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了“手巧导致心灵——来自中国儿童从用筷到汉字书写的精细动作发展系列证据”主题报告。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原战勇、校友会办公室主任董俊荣、教育学院的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由教育学院副院长张潮主持。

4月2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符惠明在科学会堂905室会见了我校江苏校友会会长王廷信教授。校党委副书记郝勇东、校友会顾问王心平、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原战勇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见。会上,校党委书记符惠明为王廷信教授颁发了特聘教授证书。

4月28日上午,我校江苏校友会会长,东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廷信校友,在科学会堂二层报告厅为我校师生分享了他的学术奋斗之路。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原战勇、校友会办公室主任董俊荣、戏剧与影视学院和文学院的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由戏剧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延保全主持。

5月6日上午,山西师范大学海南校友会成立大会在海南省海口市五指山国际酒店三层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学校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原战勇主持并介绍了学校情况,校友会顾问王心平介绍了校友会工作开展情况。会议选举海南三亚华夏教育执行院长林昌为海南校友会第一届会长,海南省华侨中学教师羊世通为常务副会长,临高新盈中学教师林仕琼为副会长兼秘书长。学校校友会副秘书长杨金山及海南部分校友参加了成立大会。

5月11日晚,我校校友、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沙漠与沙漠化重点实验室主任杨保研究员,在科学会堂二层报告厅作了题为《树木年轮与气候变化》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地理科学学院张永清院长主持。地理科学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并与杨保研究员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

5月13日,山西师范大学朔州校友会换届工作会议在朔州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友会副会长车文明介绍了学校情况,校友会顾问王心平介绍了校友会工作开展情况。会议选举朔州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王茂兴为朔州校友会会长,朔州师范专科学校自然科学系副主任韩秀梅为朔州校友会秘书长。学校校友会秘书赵艳龙及朔州部分校友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学校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原战勇主持。

5月16日下午,我校校友、美国艾柯斯科能源与资源合伙企业北京代表处销售总经理张长安专程回到母校,慷慨捐赠2万元现金,表达感恩之情。校长卫建国、校党委副书记郝勇东分别在校友会办公室、科学会堂905室会见了张长安校友,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原战勇,校友会办公室、地方服务与合作办公室主任董俊荣参加了会见。

5月19日上午,山西师范大学重庆校友会成立大会在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会议室举行。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原战勇介绍学校情况,校友会顾问王心平介绍了校友会工作开展情况。会议选举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副院长王有亮为重庆校友会第一届会长,重庆能源职业学院教师曹艳艳为重庆校友会秘书长。校友会副秘书长陈一峰及重庆部分校友代表参加了成立大会。会议由学校校友会副秘书长王成喜主持。

5月23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卫建国在科学会堂905室会见了校友牛春明教授。校友会顾问王心平,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院长张献明,校友会办公室、地方服务与合作办公室主任董俊荣参加了会见。会上,卫建国校长为牛春明教授颁发了特聘教授证书。

5月24日上午,我校校友、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学院牛春明教授在科学会堂二层报告厅主讲“校友论坛”第八讲。他为师生作了题为“从科学概念到商业化产品——材料创新的漫长路径”的主题报告。校友会办公室、地方服务与合作办公室主任董俊荣,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由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院长张献明主持。

6月9日,山西师范大学60周年校庆百日倒计时启动仪式在科学会堂二层报告厅隆重举行。校领导符惠明、卫建国、郝勇东、高峰、刘奎生、王云、许小红、车文明、王建华,校友会顾问王心平,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原战勇,山西师范大学整体搬迁项目指挥长、临汾市园林局局长孙宣东,尧都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郭云平,新校区承建单位临汾核建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梅向阳,各地校友会会长及秘书长,学校各单位中层正职,离退休老同志代表以及学生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仪式由校长卫建国主持。

6月9日下午,我校在科学会堂二层报告厅召开地方校友会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符惠明,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校友会会长卫建国,校党委副书记、校友会副会长郝勇东,校友会顾问王心平,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原战勇,各地校友会会长、秘书长,各学院校友会会长、办公室主任、2018 届校友联络员及校友办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上,符惠明书记和卫建国校长为各地校友会授旗、授牌、颁发聘书。校长卫建国就校友会工作作了重要讲话。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符惠明主持。

6月20日上午,秦海轩校友为母校捐赠图书仪式在图书馆举行。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原战勇作了讲话,校友会顾问王心平为秦海轩校友颁发了捐赠证书。秦海轩校友共为母校捐赠了他精心写作、主编、主审出版的158 套 330 册晋城市史志类图书,以此表达对母校的拳拳之心和赤子情怀。图书馆副馆长李晋林、图书馆党总支副书记杨文平以及部分学生参加了捐赠仪式。仪式由校友会办公室、地方服务与合作办公室主任董俊荣主持。

6月22日下午,我校2018届校友联络员聘任培训大会在科学会堂二层报告厅举行。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原战勇作了动员培训讲话。校友会领导给各位校友联络员颁发了聘书。校友会顾问王心平,校友会副秘书长王成喜、黄文选、杨金山、陈一峰,2018届研究生及本科生毕业班全体校友联络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友会办公室、地方服务与合作办公室主任董俊荣主持。

7月8日,为迎接母校60华诞,我校太原校友回校足球友谊赛在一校区田径场举行。校工会主席张争宽,体院学院党委书记李学刚,地方服务与合作办公室主任、校友会办公室主任董俊荣,太原校友足球队领队庞国忠以及部分师生参加了活动。

7月10日,我校在科学会堂1011会议室举行了校友捐赠仪式。校党委书记符惠明,校长卫建国,校党委副书记郝勇东,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原战勇,我校校友、山西麟晟瑞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奕燃莳英奖学金设立者任奕燃,我校校友、中国少数民族文物保护协会艺术研究院院长庞龙,盂县雠厹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海轻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仪式。捐赠仪式由郝勇东副书记主持。

9月12日上午,美术学院金小民教授与07届校友杨霜韦先生向我校捐赠《晋师甲子春雨图》仪式在科学会堂一层大厅举行。校长卫建国,美术学院金小民教授,山西省作家协会会员、山西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我校07届校友杨霜韦先生出席了捐赠仪式。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高峰主持。

在我校建校六十周年之际,由校党委宣传部主办,美术学院、书法学院、校书法家协会和校友会联合承办的“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庆祝山西师大建校六十周年校友师生书画作品展”于9月13日下午,在我校美术馆隆重开幕。副校长王云,校友会顾问、校党委原副书记王心平,原副校长李振中,校友会秘书长、原副校长原战勇,书法学院书画所原所长柴建国,美术学院院长李晓庵,书法学院院长赵亭人,校友会办公室主任董俊荣,校友代表杨二斌以及部分师生一同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薛珠峰主持。

9月14日下午,我校太原校友会“师魂”景观石捐赠仪式在巨人广场举行。校党委书记符惠明,原校党委书记秦良玉,校党委副书记郝勇东,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原副校长原战勇,太原校友会会长、山西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党委书记丁怀民,我校太原校友以及部分师生参加了捐赠仪式。仪式由郝勇东副书记主持。

六十载弦歌不辍,薪火传承;一甲子弘文励教,春华秋实。九月的临汾,硕果飘香,全校师生员工和校友们迎来了建校6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为回顾学校历史,展示办学成果,展望美好未来,表达对社会各界和全体师生、校友的感恩之情。15日上午,学校在田径场隆重举行纪念大会,共贺母校60华诞。校园里到处洋溢着喜庆祥和的气氛,树木苍翠,鲜花盛开,美丽的校园披上了节日的盛装。海内外嘉宾、校友、师生欢聚一堂,畅叙情谊,共襄盛举,同庆盛典。校党委书记符惠明主持纪念大会。

为进一步深化基础教育改革,提升基础教育质量,在我校60周年校庆之际,9月14日,基础教育改革发展论坛在我校召开。9月14日上午,论坛开幕式在我校科学会堂二层报告厅举行。校长卫建国出席会议并致辞,50余名校长校友、正高级职称教师校友代表、国内教育专家及教育科学研究院、教师教育学院部分师生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会议,车文明副校长主持会议。

9月15日下午,我校杰出校友、南开大学哲学院博士生导师、天津美学学会会长薛富兴教授应邀在12号楼5层文学院会议室作了题为《肯定美学何以可能》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文学院副院长栗永清主持,文学院文艺学学科点及相关学科的教师和文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听取了报告。

9月17日上午,山西师范大学美洲校友会成立大会在科学会堂1007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校友会名誉会长符惠明,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校友会会长卫建国,校党委副书记、校友会副会长郝勇东,校友会顾问王心平,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原战勇,校友会副秘书长黄文选,校友会办公室主任董俊荣,我校美洲校友代表、数学系82届毕业生、美国佛罗里达州NOVA东南大学自然科学和海洋学院副院长何希盛教授,美洲校友代表、美国佛罗里达州布瓦郡网络分析家刘爱香女士出席了成立大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郝勇东主持。

10月13日,我校举行1995—2006年篮球队(特招生)校庆60周年系列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校友会副会长郝勇东,校友会顾问王心平,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原战勇,副秘书长杨金山、陈一峰,地方服务与合作办公室、校友会办公室主任董俊荣出席了相关活动。

11月18日上午,学校邀请杰出校友,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陕西师范大学现代教学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胡卫平教授在科学会堂二楼报告厅作了《新一轮基础教育改革》的主题报告。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原战勇,教务处、地方服务与合作办公室(校友会办公室)、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及教育科学研究院的部分师生参加了论坛。本次论坛由教师教育学院院长闫建璋主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