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 Alumni
 校友会简介 
 校友会章程 
 组织机构 
 规章制度 
 校友会分会 
 招贤纳士 
当前位置: 首页 Home >> 机构 Alumni

山西师范大学校友会简介
2016-10-18

山西师范大学校友工作是从1963年五周年校庆开始的。  

山西师范大学校友会成立于2007年。现任名誉会长为校党委书记符惠明,会长为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卫建国。  

山西师范大学校友会目前共有文学院校友会、社会学与法学学院校友会、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校友会、外国语学院校友会、教育科学学院校友会、教师教育学院校友会、经济与管理学院校友会、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友会、美术学院校友会、音乐学院校友会、戏剧与影视学院校友会、书法学院校友会、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校友会、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校友会、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校友会、生命科学学院校友会、地理科学学院校友会、传媒学院校友会、食品科学学院校友会、体育学院校友会、继续教育学院校友会、现代文理学院校友会、职业技术学院校友会等23个学院校友分会,山西师范大学太原校友会、大同校友会、朔州校友会、忻州校友会、吕梁校友会、晋中校友会、阳泉校友会、长治校友会、晋城校友会、临汾校友会、运城校友会等11个省内地市校友分会,山西师范大学北京校友会、天津校友会、上海校友会、江苏校友会、浙江校友会、广东校友会、陕西校友会、云南校友会、海南校友会、重庆校友会、河北校友会、辽宁校友会、山东校友会等13个外省市校友分会,山西师范大学美洲校友会1个海外校友分会,山西师范大学老三届校友会1个行业专业校友分会。  

山西师范大学校友会的宗旨是:遵守国家宪法、法律、法规和政策,开展各项活动,促进教育、科技、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加强海内外校友之间以及校友和母校之间的联系,增进友谊,加强团结,增强母校对校友的凝聚力,扩大母校在海内外的广泛影响;发扬母校“团结,创造,求实,奋进”的光荣传统和优良校风,积极提出办好学校的意见和建议,为母校建设和发展做贡献;为振兴中华、促进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按照核准的章程,走民主自律、自我发展的道路,把本会建成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社会团体。  

山西师范大学建校六十年来,为国家和社会培养和输送专业技术及管理人才二十二余万,各界校友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施展抱负、发挥聪明才智,为改革开放、经济建设以及和谐社会建设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很多校友已成长为单位、行业乃至国家之栋梁,母校为他们所做出的贡献和所取得的成就而自豪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