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母校动态 
 校友会活动 
 校友动态 
 大事记 
 《校友通讯》 
当前位置: 首页 Home >> 新闻 News >> 校友动态 >> 正文

杰出校友王震教授莅临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学术交流
2017-04-21 20:26   审核人:

4月19日下午在3号楼三层会议室,杰出校友、西北工业大学王震教授莅临生命科学学院进行学术交流,王祎玲副院长主持会议,学院部分师生参会交流。   

会上,王震教授回顾了在山西师范大学求学时的美好时光,虽然在外工作、求学多年,母校的一草一木以及各位老师谆谆教诲记忆犹新。随后,王震教授向与会师生交流了自己在科学研究、论文写作、项目申报等方面的经验。他指出在科学研究过程中要紧盯科学前沿,瞄准热点,踏踏实实对待工作。对于取得的成果,王教授也有自己的心得体会,他说道,文章写作前要列好基本框架,引言语言精炼,图片生动优美,用专业的语言讲好自己的故事。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王教授谈起了项目申报时的注意事项,特别强调了摘要简介凝练,又要具有时代前瞻性,参考文献要面面俱到,篇幅要适中等。最后,王教授再次感谢母校的教诲,也祝愿母校明天更美好。   

王祎玲副院长最后进行了总结。她说道王震教授是我院的杰出校友代表,作为年轻学者的领军人物,王震教授成长、成才经历,是我院师生的楷模,希望我院广大师生撸起袖子、扑下身子投身到学校的重点学科建设中去,为学校、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同时,王祎玲副院长热情邀请王震教授多回母校看看,为母校的发展建言献策。会议在热烈的讨论中顺利结束。   

 

说明:http://smxy.sxnu.edu.cn/_mediafile/smxy/2017/04/20/3nbfyscjk8.png

王祎玲副院长主持会议   

 

说明:http://smxy.sxnu.edu.cn/_mediafile/smxy/2017/04/20/2k77ulrjkq.png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