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母校动态 
 校友会活动 
 校友动态 
 大事记 
 《校友通讯》 
当前位置: 首页 Home >> 新闻 News >> 校友动态 >> 正文

文学院7304班校友举办毕业四十周年感恩母校座谈会
2016-10-21 11:45   审核人:

10月15日上午,中文系7304班校友毕业40周年“感恩母校”座谈会在文学院会议室召开。学校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原副校长原战勇,校办副主任、校友会办公室主任董俊荣,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延保全,副院长赵变亲、武永明、栗永清,7304班辅导员、文学院退休教师孙铭有,任课教师代表文学院退休教师刘定恒、李春芳、唐长殿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7304班班长刘志和主持。  

刘志和校友首先即兴朗诵了贺敬之《回延安》片段:“心口呀莫要这么厉害地跳/灰尘呀莫把我眼睛挡住了……/手抓黄土我不放/紧紧儿贴在心窝上/几回回梦里回延安/双手搂定宝塔山”表达对重回母校的热切与激动,拉开座谈会的帷幕,也将座谈会的气氛迅速推向高潮。此后,主持人向学校、学院介绍了到会同学毕业后的工作情况,并通报了此次汇聚的筹备及到会情况。  

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原战勇向校友们通报了近年来母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出版报刊、开放办学等方面的情况,介绍了现任领导班子变化情况和新校区建设的进展,并对校友在推动母校发展过程中所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高度肯定和感谢。  

延保全院长代表学院向毕业40年后重返母校、母系的7304班校友致欢迎词,并希望校友们能够一如既往的关注文学院、关注师大的发展进步,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赵变亲副院长向校友们汇报了近些年特别是十二五以来文学院的发展成就。当校友们听到学院取得的一系列优异成绩,特别是本年度获得5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的骄人成绩时,掌声雷动。孙铭有、李春芳、唐长殿等老教师的发言,仿佛又将同学们带回到40多年前的课堂。座谈会上,校友们在畅谈同学深情、回忆在校读书时的点点滴滴,分享对生活、生命的体味之外,也对母校、学院的发展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学校、学院领导不时笔记,并对大家表示衷心的谢意。  

上午十二时许,座谈会在热烈而又恳切的氛围中结束,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四十年青丝变华发,情怀不改;双廿载激流勇进,华章共谱。母校、母系是每一位校友永远的家,校友是母校、母系最值珍惜的财富,期待再聚卧牛城,携手共建师大梦。(文学院供稿)  

 

座谈会现场  

 

与会同学合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