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动态
 母校动态 
 校友会活动 
 校友动态 
 大事记 
 《校友通讯》 
当前位置: 首页 Home >> 新闻 News >> 母校动态 >> 正文

白燕升先生莅临我校作“大师论坛”学术报告
2016-09-21 17:47   审核人:

9月20日晚7点,主持人、香港卫视副台长白燕升先生应邀来我校文化艺术活动中心作了题为《光阴的故事——白燕升漫谈艺术与人性》的报告。校长卫建国,校纪委书记刘奎生,副校长郝勇东、王云出席报告会。来自各学院的师生2000多人共同聆听了本次报告。报告会由校长卫建国教授主持。  

卫建国校长隆重介绍了白燕升先生并对其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报告会上,白燕升先生用亲切幽默的话语讲述了自己通过《语文报》及戏曲文物研究所与我校结下的不解之缘,用一首自创歌曲《戏梦人生》拉开了报告会的序幕。他采用图片、视频和现场讲解相结合的方式为全校师生形象生动地讲解了“艺术与人性”这一抽象的课题。报告分为国内传统和国外文化两个主要部分。通过讲述裴艳玲、孙道临、胡炳旭等许多著名表演艺术家的故事,用他们对艺术的坚持和操守来唤起年轻人对传统文化的敬畏之心;同时他分享其在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谷歌公司、西点军校等地的游历经验,鲜活地展示了他对祖国的热爱和人性的光辉。此外,白老师还根据自己的人生体悟,对当代大学生提出:年轻人要热爱祖国,热爱祖国的传统文化,才能真正懂得真正的时尚;要珍惜现在、把握当下,多读书,充实自己而不浪费岁月;更要怀有一颗感恩的心,爱每一个出现在生命中的人。和着一曲《春江花月夜》,全场师生齐声吟诵《琵琶行》。报告也随之渐入尾声,进入师生问答环节。  

卫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对白燕升的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白燕升先生的整场报告形象生动,体现了有形的正能量、鲜活的价值观。卫校长希望大家从白先生的讲座中汲取正能量,珍惜在校时光,多读书,读好书,向经典致敬,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者和传播者。  

随后,卫建国校长代表学校向白燕升先生颁发山西师范大学特聘教授证书,白先生向我校图书馆捐赠了10本个人著作《大幕拉开》。(高霞/文 苏继文/摄)  

 

卫建国校长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主持人、香港卫视副台长白燕升先生作讲座 

 

卫建国校长向白燕升先生颁发聘书同时白燕升先生向我校赠书 

 

报告会现场 

 

学生认真聆听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