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动态
 母校动态 
 校友会活动 
 校友动态 
 大事记 
 《校友通讯》 
当前位置: 首页 Home >> 新闻 News >> 母校动态 >> 正文

省投资规划院魏旺栓处长一行来我校就新校区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2016-10-14 11:00   校园网 审核人:

10月12日,省投资规划院社会事业处处长魏旺栓一行来我校就新校区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上午,副校长王云,校办、基建处、后勤处、资产处等部门负责人,新校区项目部负责人、临汾市园林局局长孙宣东与魏旺栓处长一行到我校一、三校区进行了实地踏勘,参观了校园内的教学楼、学生公寓、饮食中心、田径场、图书馆等基础设施,对两个校区的整体情况作了初步了解。  

下午,魏旺栓处长一行在山西师大新校区建设项目部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孙宣东局长主持。            

会上,魏处长表示,此次调研的目的是为了了解山西师大目前的情况,明确新校区建设的内容、规模和资金来源,听取学校在新校区建设方面的一些做法和遇到的困难等。            

王云副校长对魏处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从历史沿革、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专业特色、师资队伍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学校的发展和临汾的发展共荣共赢,临汾养育了师大,师大赋予了临汾文化的活力,形成了“城市因大学而兴,大学因城市而生”的局面,但目前困扰学校发展的最大的问题就是学校占地面积严重不足、基础设施不完善。这一因素严重制约着学校的发展,希望省投资咨询和发展规划院重视师大新校区的建设,帮助解决项目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孙宣东局长就新校区建设的资金来源、规划设想作了汇报,希望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学校各方能够共同努力,为新校区的建设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听取了孙局长的汇报后,魏处长作了讲话,他对新校区建设的创新程度、可研报告的详细程度、项目建设的超支原因、银行贷款情况、一期与二期建设的总体核算及手续方面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详细咨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他希望市政府和学校能够加大力度,集中解决这些问题,并表示,规划院会按照相关程序尽快对可研报告进行评估,促使新校区建设早日破土动工。            

与会人员围绕师大新校区建设可研报告相关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张明娜/文 饶二保 苏继文/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