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动态
 母校动态 
 校友会活动 
 校友动态 
 大事记 
 《校友通讯》 
当前位置: 首页 Home >> 新闻 News >> 母校动态 >> 正文

试点学院课改教师培训举行开班典礼
2016-10-19 11:21   审核人:

 

       10月16日下午,我校在教务处会议室举行试点学院课改教师培训开班典礼。校长卫建国、台湾新竹教育大学校长陈惠邦、五个试点学院的23名课改教师及教务处工作人员参加了典礼。典礼由范哲锋处长主持。    

  开班典礼上,卫建国校长从两个方面阐述了以课堂教学改革为突破口来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原因:一是课堂教学在人才培养中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课堂是教师和学生都能共同参与的地方,是教师和学生联系最直接、最密切的地方,课堂教学质量决定了人才培养质量;二是当前课堂教学存在不少问题,与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人才目标相距较远,须下大力气改造。同时,卫建国校长提出了衡量课堂教学改革成功与否的标准,即形成一批实实在在的成果:一是形成一批比较成熟的、相对稳定的、各具特色的课堂教学模式;二是培养一批具有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能培养学生批判能力和创新能力的课改教师;三是形成一批优质课改课程;四是学生积极参与课堂教学,学习方式和思维方式发生明显转变。最后,卫校长要求试点学院的课改教师一定要认识到肩负的责任,遵守纪律,珍惜机会,并预祝培训取得成功。    

  开班典礼后,台湾新竹教育大学校长陈惠邦教授作了以《大学的教学法革新》为主题的报告。详细介绍了推动教学改革的背景、理念、策略,并举例介绍了讲授法、翻转课堂、PBL等教学方法,引起了在场教师的热烈提问和讨论。    


卫建国校长讲话


台湾新竹教育大学校长陈惠邦教授作报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