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动态
 母校动态 
 校友会活动 
 校友动态 
 大事记 
 《校友通讯》 
当前位置: 首页 Home >> 新闻 News >> 母校动态 >> 正文

我校学科建设再创辉煌——戏剧与影视学研究生学科排名全国第三
2016-11-17 20:33   审核人:

 

戏曲文物研究所是我校独具特色,蜚声海内外的学科品牌,为山西省重点学科、特色重点学科、首批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山西省高等学校“文化产业学科群”。本学科1990年获得戏剧戏曲学硕士学位授予权,2005年获得戏剧戏曲学博士学位授予权,2009年被批准设立艺术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011年获得戏剧与影视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该学科至今已为国家培养了429名硕士、43名博士。 

2014年,为适应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研究生培养学科目录调整后的新形势,学校在戏曲文物研究所的基础上组建成立戏剧与影视学院。多年来,该学院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质量提升为抓手、加强研究生教学管理,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培养模式,积极开展国际合作,在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上取得了显著成绩。学院先后被授予“山西省研究生教育优秀导师团队”、“山西省高等学校优秀创新团队”、“山西省十大文化品牌”、文化部“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先进集体”等称号。 

2016年10月10日,由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RCCSE)、武汉大学中国教育质量评价中心和中国科教评价网(www.nseac.com)发布的2016版中国研究生教育分学科排名中,发布了96个一级学科排行榜,并分别公布2016-2017年中国大学研究生教育分学科排行榜的前20%(4星级以上)名单,我校戏剧与影视学研究生学科排名进入前10%。戏剧与影视学一级学科全国共有68所学校参评,我校名列第三。 (戏剧与影视学院 供稿)

2016—2017年戏剧与影视学研究生学科排名——高校研究生教育分一级学科排行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