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动态
 母校动态 
 校友会活动 
 校友动态 
 大事记 
 《校友通讯》 
当前位置: 首页 Home >> 新闻 News >> 母校动态 >> 正文

体育学院精彩演绎“崇尚体育精神,点亮精彩人生”道德讲堂
2016-11-25 18:29   审核人:

11月23日晚,由校党委宣传部主办、体育学院承办的以“崇尚体育精神,点亮精彩人生”为主题的道德讲堂在我校文化活动中心精彩演绎。校领导符惠明、卫建国、薛耀文、刘奎生、郝勇东、王云出席活动现场,与各学院、各机关部门负责人及千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本场道德讲堂。 

伴随着阵阵钟声,讲堂在宣传片《不忘初心,奋力前行》中拉开了序幕。本次晚会共分为“健康之本、运动之美、武术之魂、五环之光”四个篇章。在第一个篇章“健康之本”中,《快乐师韵》、《炫舞》以音乐为伴,传达了生命之花因健康才能美丽绽放的理念。冯晓丽老师围绕体育是健康之本的主题,从“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完全人格,首在体育”、“用全面健康托起全面小康”三个部分展开阐释了体育对于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性,指出体育不仅是闲暇娱乐的“甜点”,更是传播社会道德正能量的“主食”。全民健身作为健康中国的有力支撑,正在让体育真正发挥出锻炼健全人、教化人的社会功能。在“运动之美”篇章中,《力与美》和《青春体语》的精彩表演向观众表现了一种另类的美——运动之美。张伟老师向观众阐释了运动美不仅展示着体育人良好的道德修养和崇高的道德风尚,彰显着体育人爱岗敬业和诚实守信的道德操守,更表达出体育人强烈的爱国情感和激昂的报国之心,正是这种美使体育成为美的大世界、美的大集成。在“武术之魂”篇章中,武术表演《精武英雄》向世界宣告“中国人不是东亚病夫”,点燃了全场观众的热情,将本场道德讲堂推向高潮。武术老师权黎明以与观众共行抱拳礼的互动形式,阐释了抱拳礼所蕴含的“止戈为武,武不犯禁”、“五湖四海,以武相会”的深刻内涵,他提出我们应弘扬尚武精神,崇尚中华武德,凝聚中国力量,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少年中国》朗朗的声音和雄健的武术表演使观众深刻体会到了重拾尚武的教育意义。在“五环之光”篇章中,王彤老师以中国女排精神诠释了“顽强拼搏、永不放弃、超越自我”的体育精神,并通过具体的事例让观众从更深层次的意义上懂得了体育精神不一定是非得赢得冠军,而是有时候明知道不会赢,也要竭尽全力。诗朗诵《体育颂》传达了体育人敢于搏击、富有兴趣、公平正义的品质。最后,本次晚会在《祖国加油》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此次道德讲堂以独具专业特色的演绎将体育与道德相结合,展示了体育学院师生的卓越风采和体育的迷人魅力,更彰显了道德之美,真正体现了“崇尚体育精神,点亮精彩人生”的教育理念,激发了同学们的自豪与奋进之情。(杨悦 成婉毓 呼换琴 李均忻/文 饶二保 邓碾管 赵嘉丽 马宏波/摄)  

 

 

 

开场舞《奔腾》  

 

冯晓丽老师主讲第一篇章  

 

《快乐师韵》  

 

《炫舞Aerobic》  

 

张伟老师主讲第二篇章  

 

 

《青春体语》  

 

健身表演《力与美》 

 

权黎明老师主讲第三篇章 

 

《精武英雄》  

 

《少年中国》 

 

王彤老师主讲第四篇章 

 

诗朗诵《体育颂》 

 

《太极》  

 

校领导与全体演职人员合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