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动态
 母校动态 
 校友会活动 
 校友动态 
 大事记 
 《校友通讯》 
当前位置: 首页 Home >> 新闻 News >> 母校动态 >> 正文

副省长张复明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2017-04-20 20:41   审核人:

 

   418日下午,副省长张复明带领省教育厅厅长吴俊清、省发改委副主任程泽业、省财政厅副厅长常国华、省教育厅副厅长级督学孙世新等相关部门领导一行来我校调研。校党委书记符惠明,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卫建国,副校长王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小红,临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振宇,副市长陈忠辉等参加调研。

  张复明副省长一行首先观看了山西师大新校区整体搬迁工程进展情况及学校贯彻落实“1331工程”情况介绍展板,并就学科建设、团队建设等与校领导进行了交流。随后,张复明一行参观了我校磁性分子与磁信息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山西先进永磁材料与技术协同创新中心。

  实地调研结束后,在学校会议中心召开了座谈会。

  会上,山西师大整体搬迁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孙宣东介绍了山西师大整体搬迁建设工程项目的基本情况、工程进展情况及计划安排,并对目前存在的问题作了说明。

  校党委书记符惠明就新校区的功能布局作了补充说明,并从三个方面汇报了我校贯彻落实“1331工程”情况。第一,从31日省政府召开“1331工程”全省动员部署会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广泛宣传、全面发动,在学习消化的基础上出台了实施办法,形成了落实方案,并在全校干部大会上进行了全面部署和安排。第二,就如何贯彻落实“1331”工程,学校提出了“精准对接”的基本思路:将“1331工程”与学校“十三五”规划对应的相关项目,在分解落实上进行精准对接;将“1331工程”与学校“三项改革”所对应的项目,在部署安排上进行精准对接;将“1331工程”与临汾市和师大共同实施的“市校共建”所对应的项目,在整体谋划与载体设计上精准对接。第三,学校在狠抓落实、务求实效上下功夫,要求各项目首席负责人,各学院党政领导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落实,并把抓落实作为今年学校党委和纪委监察部门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重要内容。最后,符惠明从启动实施省级卓越人才培养计划、省级市校共建专项计划、优化高层次人才引育机制、构建协调推进机制四个方面对推进我省“1331工程”提出了具体建议。

  省教育厅吴俊清厅长在讲话中指出,张复明副省长带领省教育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和临汾市的相关领导来山西师大现场办公,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山西师大发展的高度重视。“1331工程”在落实的过程中不断得到省政府的强力支持,资金投入不断增大、力度空前,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山西未来高等教育发展的大力支持。山西师大在贯彻落实张复明副省长提出的“努力形成共识,聚焦解决问题,建立工作机制,加大落实力度,抓好共建形成合力”要求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把学校发展和“1331工程”精密对接体现了非常好的发展思路,提出的关于推进“1331工程”的“魂在树人,难在对接,根在人才,重在联动”的建议,体现了山西师大对“1331工程”的深刻认识。他表示,教育厅将不遗余力支持山西师大在“1331工程”中的整体推进,希望山西师大借着建设新校区的重大契机,重新谋篇布局,把师大建成一个区域的有代表性的高水平师范大学。

  省发改委和省财政厅等省直部门负责人结合部门工作对山西师大新校区建设和“1331工程”贯彻落实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

  在听取了汇报和相关领导的发言后,张复明副省长作了讲话。他指出,临汾市委市政府要高度重视师大新校区建设,做好统筹兼顾,早作谋划、早作运筹,加紧与省发改委沟通,做到早沟通、多沟通、勤沟通,及早把要解决的问题提出来;要继续优化工程建设任务书和路线图,完善与省相关部门间的沟通机制,建立统筹推进机制、学校与指挥部间的会商机制;要做好汾河地震带的安全性评价和地质勘察工作。希望临汾市委市政府把好事办实、把好事办好,建设一个高质量的大学校园。

  张复明对我校及时、认真贯彻落实“1331工程”的举措给予充分肯定,对学校“一体两翼、多点协同”的发展思路和“十三五”规划高度赞赏。他指出,山西师大要注重对校园内标志性的、能够唤起校友记忆建筑的保存;要与临汾市政府开展好对接合作,早日签署实质性的共建协议,为临汾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好人才、技术、咨询、管理方面的支撑,发挥好山西师大独特的作用。关于学校的团队建设,他强调,无论是协同创新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还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平台建设上一定要改体制、“动手术”,做好体制机制建设。在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和重点创新团队建设方面也要在体制机制创新上做文章,在人事管理、绩效评价、职称评聘、人才引进等方面推出一套新的办法和机制来。希望山西师大在体制机制改革方面走在前列,在接下来将要召开的特色学科群和协同创新会议上提出一些新的思路和看法。

  临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振宇表示,临汾市委市政府将严格按照张复明副省长的讲话要求,合理部署、统筹兼顾,加快推进山西师大新校区建设和市校共建与“1331工程”的对接。(苏继文/文 饶二保 闫锐鹏/摄)

说明:http://www.sxnu.edu.cn/_mediafile/sxnu/2017/04/19/79cklrssrh.jpg
副省长张复明讲话

说明:http://www.sxnu.edu.cn/_mediafile/sxnu/2017/04/19/572pz0ssrh.jpg
省教育厅厅长吴俊清讲话
说明:http://www.sxnu.edu.cn/_mediafile/sxnu/2017/04/19/1rjxseyt3u.jpg

校党委书记符惠明汇报我校贯彻落实“1331工程”情况
说明:http://www.sxnu.edu.cn/_mediafile/sxnu/2017/04/19/30d3r8osrh.jpg
省发改委副主任程泽业讲话

说明:http://www.sxnu.edu.cn/_mediafile/sxnu/2017/04/19/95in3qksrh.jpg
省财政厅副厅长常国华讲话
说明:http://www.sxnu.edu.cn/_mediafile/sxnu/2017/04/19/1g44mxcsrh.jpg
山西师大整体搬迁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孙宣东介绍山西师大整体搬迁建设工程项目情况

说明:http://www.sxnu.edu.cn/_mediafile/sxnu/2017/04/19/bbdyaz2srh.jpg

张复明副省长一行观看学校贯彻落实“1331工程”情况展板
说明:http://www.sxnu.edu.cn/_mediafile/sxnu/2017/04/19/4i9dmh6sri.jpg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