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动态
 母校动态 
 校友会活动 
 校友动态 
 大事记 
 《校友通讯》 
当前位置: 首页 Home >> 新闻 News >> 母校动态 >> 正文

我校与临汾市政府召开市校合作共建推进会
2017-07-01 12:08   审核人:

 

6月28日下午,我校与临汾市政府在科学会堂1007会议室召开市校合作共建推进会,就推进我校整体搬迁项目建设、加强市校合作进行交流讨论。临汾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予强,省高校纪工委书记王晓鹏,我校党委书记符惠明,党委副书记、校长卫建国,以及临汾市政府办公厅和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刘予强介绍了我校整体搬迁工程进展情况和临汾市政府与我校开展战略合作工作的进展情况。他指出,今年以来,山西师大整体搬迁工程按照土地征收、项目审批、PPP模式推进三条线,交叉工作、同步实施,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快速推进。同时,双方开展了“知识产权进校园”活动周,实施了山西师大与临汾市华基建材科技有限公司的产学研合作,山西师大化工技术研究所与山西鼎隆宇鑫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生态水污染修复―EPA生态修复技术”研发与创新项目,市校合作成效初显。  

符惠明指出,我校整体搬迁工程是事关我校和临汾发展的百年大计,也是双方市校合作的重中之重,自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多次召开座谈会研究解决新校区建设的相关问题。他希望双方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加强对接,层层落实责任,并不定期召开领导小组座谈会,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的手续审批、征地拆迁、基础设施建设、建设模式等问题,加快推进新校区整体建设速度。他指出,我校长期致力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并积极探索服务地方发展的新路径,在扶贫工作中注重研究脱贫攻坚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加强分类指导,分析发展优势,落实扶贫措施,努力实现精准扶贫。他希望,我校和临汾市能进一步深化市校合作,建立健全经常性沟通协调机制,突出重点,扎实推进,着力提升市校合作的深度和广度。  

卫建国对临汾市政府在改善我校校园周边环境周边工作中所做的努力和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我校服务地方发展的能力首先体现在教育上,多年来,我校通过顶岗支教实习和建立教育创新实验区的方式,发挥学校的人才优势、科研优势和综合优势,为地方的基础教育、文化发展等方面提供智力支持。他表示,今后我校将继续结合学校优势和临汾发展实际,深化产学研合作,进一步提升学校服务临汾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王晓鹏在讲话中指出,感谢临汾市对山西省教育事业,特别是对山西师大的支持,希望临汾市与师大能够以建设师大新校区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战略合作协议与合作机制,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白晶/文 饶二保 王玥/摄)   

 

临汾市市长刘予强讲话   

 

省高校纪工委书记王晓鹏讲话   

 

校党委书记符惠明讲话   

 

校长卫建国讲话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