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动态
 母校动态 
 校友会活动 
 校友动态 
 大事记 
 《校友通讯》 
当前位置: 首页 Home >> 新闻 News >> 母校动态 >> 正文

我校首批“未来名师班”莳英生遴选工作圆满结束
2017-07-28 12:33   审核人:

 

2017年6月发布首批莳英生招生简章以来,经过个人申请、学院推荐、初审公示、面试和笔试考核、专家组合议、学校审核、拟录取公示等工作环节,日前,我校首批“未来名师班”莳英生遴选工作圆满结束,共在与中学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政治、历史、地理等九大学科领域相对应的师范类专业中录取29名同学进入莳英学院学习。    

为全面落实“十三五”发展战略规划,深入推进“以课堂教学改革为突破口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学校成立莳英学院,2017年以“未来名师班”为试点首次招收莳英生。本次“未来名师班”莳英生遴选,共有111名符合条件的师范生提出申请,经相关学院初审推荐,遴选出57名同学进入复试环节,最终录取29名同学,两个环节的淘汰率均在50%左右。    

2017年7月8日—9日,“未来名师班”莳英生遴选复试在田家炳教育书院07210教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莳英学院建设委员会主任车文明教授,校党委委员、教务处长、莳英学院建设委员会副主任范哲锋教授深入现场指导工作。车文明副校长发表讲话,强调了拔尖创新人才全培养链改革探索,对于推进我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性,要求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把真正热爱教育事业、学业成绩优秀、综合素质全面、具有创新精神、乐教适教的同学选拔出来。复试分面试和笔试两个环节,邀请我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学科教学论专家、中学特级教师等9名校内外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对进入复试的师范生是否乐教、适教和具有成长为未来名师的潜质进行了面试考察,并对其汉语和英语的应用能力进行了笔试考察,最终29名同学脱颖而出。    

莳英学院成立以来,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十三五”发展战略规划,紧扣“以课堂教学改革为突破口的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精神,研制完成莳英学院建设方案(2017—2020);紧扣“师德高尚、理念先进、专业卓越、能力过硬、视野开阔”未来名师培养目标,研制实施“未来名师班”莳英生人才培养方案;紧扣教师核心素养培育,积极落实莳英课程、莳英教师、莳英基地等基础办学条件;紧扣拔尖创新人才全培养链改革探索要求,积极进行管理体制、运行机制和具体管理制度的实践尝试,努力探索具有山西师范大学特色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随着首批莳英生遴选工作的结束,莳英学院已经按照预定计划圆满完成各项筹备任务,进入试点运行的新的工作阶段。(莳英学院 供稿)    

 

校党委常委、莳英学院建设委员会主任车文明副校长讲话   

 

“未来名师班”莳英生遴选面试现场   

 

“未来名师班”莳英生遴选笔试现场   

 

评审委员会专家合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