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动态
 母校动态 
 校友会活动 
 校友动态 
 大事记 
 《校友通讯》 
当前位置: 首页 Home >> 新闻 News >> 母校动态 >> 正文

山西师范大学领导力研修项目"在西交利物浦大学举行
2017-11-15 09:06   审核人:

2017年11月11日,山西师范大学领导力研修项目正式在西交利物浦大学开始,来自山西师范大学的校领导,学院院长和机关处室处长共32人将在接下来两天时间里深度探讨如何在互联网时代构建以学生为中心的大学育人体系。 

山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符惠明教授在动员讲话中介绍,此次活动是学校学习和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内涵式发展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希望通过两天的探讨感受西浦融合东西方教育理念和实践创建独特的国际大学的氛围,结合山西师范大学自身的改革战略和需求,对新时代大学如何真正促进学生成长展开深入讨论。 

本次活动由西浦领导与教育前沿研究院主办,整合西浦不同领域的资源和实践,邀请学校层面以及教学管理,学生工作等部门的负责人现身说法,在分享西浦探索的同时,与山西师范大学的管理者们共同讨论相关话题。 

上午简短的开幕式后,西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首先分享了西浦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以及研究导向型的教育体系。与来宾一起讨论了互联网时代需要什么样的人才以及大学如何才能培养出社会需要的人才等重要话题。他指出,当前的大学教学和管理急需重塑,并以西浦为案例分析了改革的方向。 

在接下来的一天里,参与者还将就如何开展研究导向型教学,学生工作如何育人,如何构建适应未来学习的环境,大学管理架构如何调整以推动改革等话题进行研讨。 

 

相关报道请持续关注西浦领导与教育前沿研究院公众号。 

领导与教育前沿研究院(ILEAD)的成立,旨在推动西浦在教育改革方面的探索和实践,并基于西浦的探索推动中国和世界教育的变革。研究院在当前中国乃至世界受到严重挑战的领导力和教育领域开展有特色、高水平的研究,并通过会议、论坛、咨询、培训项目、研究课题等助力西浦、中国乃至世界更好地探索符合时代需求的高等教育新模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