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动态
 母校动态 
 校友会活动 
 校友动态 
 大事记 
 《校友通讯》 
当前位置: 首页 Home >> 新闻 News >> 母校动态 >> 正文

卫建国校长一行赴中国人民大学调研
2017-11-29 17:29   审核人:

1月22日,卫建国校长带队赴中国人民大学调研,并与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就推进两校合作进行会谈。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张建明、副校长刘元春,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建华以及两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卫建国对学校的学科建设、师资队伍、教学科研等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山西师范大学人文社科类学科专业占比也较大,两校在这方面有很多相似之处。中国人民大学是我国人文社会科学高等教育领域的一面旗帜,在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科研项目管理等方面有丰富的经验,在探索中国人文社会科学高等教育繁荣发展之路方面发挥着引领和示范作用。希望中国人民大学在青年教师访学研修、干部挂职培训、合作研究等方面给予我校更多支持和帮助。 

刘伟表示,中国人民大学是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具有光辉的办学历史和优良的办学传统,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人民大学建校80周年贺信中肯定了人民大学在我国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独树一帜的重要地位,提出了为我国高等教育事业繁荣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的殷切希望。中国人民大学在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进程中,将持续探索新课题,迎接新挑战,创造新成绩。山西师范大学是一所培养体系完备、办学特色鲜明的省属师范大学,以人文社科为优势学科,希望两校能互帮互助共同探索,推进开展多层面、多形式的合作交流。 

会后,卫建国分别与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张建明、副校长刘元春就下一步的合作事宜进行了初步探讨,一致认为要加快落实此次会见成果,确定好合作项目,确保合作取得实效。 

 

卫建国校长与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会谈 

 

与会人员合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