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动态
 母校动态 
 校友会活动 
 校友动态 
 大事记 
 《校友通讯》 
当前位置: 首页 Home >> 新闻 News >> 母校动态 >> 正文

我校与河津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7-12-14 10:26   审核人:

12月12日下午,我校与河津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在我校科学会堂十层1011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符惠明,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卫建国,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郝勇东及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运城市委常委、河津市委书记鞠振,河津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建喜,河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吕武荣,河津市政府副市长杨赟及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仪式。副校长郝勇东主持签约仪式。   

卫建国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党政对鞠振一行来校合作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与基本情况。他强调,我校多年来始终坚持教师教育的办学特色,通过顶岗支教实习和建立教育创新实验区的方式,发挥学校的人才优势、科研优势和综合优势,为地方的基础教育、文化发展等方面提供智力支持。“十三五”以来,学校启动了“以课堂教学改革为突破口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以引进高端人才和高水平团队为突破口的重点学科发展方式改革”和“以分类管理考核为突破口的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的三大改革,紧跟中国教育发展、世界教育发展大趋势。近年来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在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他指出,衡量一所学校办学水平的一个重要标准就是对地方服务的贡献,一个学校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越大,办学水平就越高,自身发展的就越好,名气也会越大。我校党政在高度重视人才培养以及学科建设的同时,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今天与河津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就是检验山西师大与地方合作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标准,也是学校办学水平的综合体现。他希望这次与河津市签订协议后,各方面工作能精准对接,建立有效工作机制,促使交流常态化,落实合作项目化,促进河津社会经济发展。   

河津市市长赵建喜简要介绍了河津市的历史文化和发展现状,他非常感谢山西师大对河津市工作的全力支持,并指出这次河津市与山西师大签订合作协议的重要意义。山西师大师资力量雄厚、科目门类齐全、科研特色鲜明,希望山西师范大学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强对河津战略决策咨询、科技服务支撑、人才引进培养等方面的支持,为河津经济社会更好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及产业等支持。他祝愿与师大合作迈上一个新台阶,开启新征程、新辉煌,与师大的的友谊之花繁花似锦,越开越艳。   

作为师大的校友,河津市委书记鞠振首先向母校献上深深的祝福并向各位老师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详细介绍了河津市人民政府的发展思路、战略和举措。他指出,师大是全省基础教育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为社会培养出一大批的优秀的人才,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突出的贡献。他强调,这次师大与河津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开启了校企合作、互利共赢的新篇章。他希望借助师大雄厚的技术和人才优势,与师大在经济转型、科技创新、文化发展、环境保护等领域开展多角度、全方位、深层次、立体式的合作,加强对科技研发的成果、教育实践的基地、资源共享的基地建设,全力推进项目的合作,支持师大的科研成果落地、转化,推动河津社会经济的发展。   

符惠明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此次签约,是我们市校双方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重要部署的务实探索,也是开创新时代校地全面合作、共谋发展的创新举措,体现出三个鲜明的特征。一是体现了新精神。市校联姻,精准体现了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深度参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的精神要求,深刻体现了“国发42号文”以及山西配套行动计划的精神要求。二是适应了新需求。校地联姻,既适应了我校面向区域经济主战场、面向区域重大需求,主动对接、促进、支撑区域转型综改,建设新型智库,推进产学研结合的新需求;也适应了河津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建设“两河强市、中原名城、华夏铝都、开放高地”的新需求。三是提出了新要求。符书记强调,我们要按照“高起点出发、高标准推进、高水平落实”的要求,整体联动,高位推动,紧紧依靠市校两方面的力量,落实好每个项目的路线图、时间表和责任人,全力推动既定项目的落实落地,不断开发新的项目合作领域,推动市校合作持续纵深推进,努力走出一条互享资源、互补优势、互助发展、互惠共赢的校地合作新路子,打造新时代校地合作的典范和样板。   

会上,校长卫建国与河津市市长赵建喜代表校市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随后,双方各职能部门就合作具体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高霞/文 郑远飞 李家瑶/摄)   

校党委书记符惠明讲话


 

校长卫建国讲话


 

副校长郝勇东主持签约仪式


 

河津市委书记鞠振讲话


 

河津市市长赵建喜讲话


 

校长卫建国与河津市市长赵建喜代表校市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签约仪式现场


 

交流会场(一)


 

交流会场(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