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动态
 母校动态 
 校友会活动 
 校友动态 
 大事记 
 《校友通讯》 
当前位置: 首页 Home >> 新闻 News >> 母校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2018年“迎校庆·颂祖国”阿紫诗歌朗诵会
2018-05-20 11:32   审核人:

为迎接我校60周年校庆,5月13日晚于文化艺术活动中心举行“迎校庆·颂祖国”阿紫诗歌朗诵会,当代著名诗人阿紫与我校师生同台进行诗歌朗诵。校党委副书记高峰,中国武林书画家协会副主席,中国企业家世纪论坛副主席,诗人贺栋,著名词曲作者李咏海,民盟临汾市委经济工作委员会主任祁董辉,我校1988届校友、现任临汾市永和县委书记加天山出席朗诵会。全校千余名师生、校友、临汾文化届艺人聆听观看了精彩的诗歌朗诵。

朗诵会在诗歌《我的祖国》中拉开帷幕,诗歌里充满了对生命、对亲人、对祖国的热爱。大家用或温雅磁性、或慷慨激昂的声音,以及抑扬顿挫的语调,张弛有度的手势和表情,精彩、深情、昂扬地把诗句的意境表现的淋漓尽致。由教师带来的作品《生如胡杨》重在体现胡杨的“千年不死、千年不倒、千年不朽”的精神。《我是共产党员》让我们记忆起了那历经时代沧桑荣辱而再度辉煌的祖国,无数次的战争,但她仍以坚强不屈的韧性顽强地与之抗争,且越战越勇,越战越强。

朗诵会尾声,诗人阿紫为大家朗诵了三首诗歌《英雄》、《从早晨到黄昏》、《对你的记忆》。其中《从早晨到黄昏》乃加天山书记特意为母亲所写,朗诵会当天恰逢母亲节,让观众在聆听后不禁眼中泛起泪光,把氛围推到了高潮。最后,阿紫老师与全体演职人员带来合诵《读祖国》,气势恢宏的背景音乐,慷慨激昂的朗诵让观众的热情越发高涨,掌声经久不息。

本次“迎校庆·颂祖国”阿紫诗歌朗诵会,旨在用感恩励志的诗歌激励大家,用声音朗诵艺术传递正能量,在丰富大学生的校园文化活动的同时,也开启了诗文、朗诵艺术和大学生面对面交流互动的窗口,把正能量传递的诗歌朗诵艺术根植于高校这片热土,让诗歌在校园焕发出勃勃生机。

阿紫:我国当代著名诗人、词作家,现为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专家委员会专家、中华文化促进会朗读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荣获2016中国诵读文学贡献奖。她是中国诗人在国外举办专场朗诵会第一人,也是国内举办诗歌专场朗诵会最多的诗人,代表作品《生如胡杨》、《趁父母还在》《读中国》等已成为广泛流传的经典名篇。

         校党委副书记高峰,中国武林书画家协会副主席,诗人贺栋,著名词曲作者李咏海,民盟临汾市委经济工作委员会主任祁董辉,临汾市永和县委书记加天山出席朗诵会

诗人阿紫朗诵

朗诵会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