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动态
 母校动态 
 校友会活动 
 校友动态 
 大事记 
 《校友通讯》 
当前位置: 首页 Home >> 新闻 News >> 母校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九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山西赛区比赛
2018-05-20 11:35   审核人:

5月12日,第九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山西赛区比赛在我校举办。本次比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我校外国语学院承办。比赛的颁奖典礼在我校科学会堂二楼报告厅举行。山西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秦杰,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车文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兼外国语学院院长王建华,山西省高等院校外语教学研究会前会长王正仁,山西省高等院校外语教学研究会执行会长郑仰成,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副总编辑张宏,我校教务处处长范哲锋等到会致辞并颁奖。

车文明在致辞中指出,本次大赛为山西高校的英语教学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极大地促进了山西高校外语教学水平的提高。他对大赛获奖选手表示热烈祝贺,对大赛付出辛勤劳动的评委、老师、同学表示诚挚的谢意,对大赛的组织工作给予高度肯定。

秦杰高度评价此次大赛为提升教师教学技能搭建了良好平台,对山西省外语类人才培养和青年教师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

郑仰成在致辞中表示,应该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创新教学模式,深化课堂改革,推进山西外语教育进一步发展。

张宏在讲话中肯定了此次大赛的成果与意义,提出英语教学应结合《高等学校外语类专业本科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和《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进行更加深入的研究。

评委组于国栋教授结合复赛、决赛阶段选手的表现,从语言能力、教学方法、教学与科研的结合等几个方面对本次比赛做出精彩点评,勉励选手将比赛的成果带回到日常的教学工作中,不断推动英语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

本届比赛分为英语专业组和商务英语专业组两个组别,包括授课、说课、回答提问三个环节,评委由我省外语教学界权威专家组成,来自全省18所高校的26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在比赛中,选手们展示出了扎实的英语基本功,通过丰富的课堂内容与课堂设计,呈现出了良好的课堂效果。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晋中学院的教师郭慧骏获得商务英语专业组特等奖,来自山西大学的教师王荣斌获得英语专业组特等奖,他们将代表山西省参加在上海举行的全国决赛和总决赛。我校外国语学院青年教师王婉云和闵昌勇分获英语专业组一等奖和商务英语专业组一等奖。

此次比赛不仅是向全国总决赛选拔优秀人才的有效途经,更是展现山西外语教师教学水平、传播教学理念、加强教师交流的重要平台。同时,作为六十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一,精彩纷呈的教学比赛,既展现了我校教师的专业风采,也激发了师生们的学习热情,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外国语学院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总结经验,分析不足,进一步为青年教师搭建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打造一支教学理念先进、专业基础扎实、教学模式科学、教学手段先进、教学效果明显的优秀英语教师队伍。

“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自2010年首创,至今已成功举办八届,为展现当前我国外语教师教学水平提供了严谨、创新的赛制和公正、权威的舞台,大赛也因此成为我国外语教育界的一项重大赛事。(外语学院/文 张蕴强/摄)

山西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秦杰致辞

副校长车文明致辞

副校长王建华出席会议

山西省高等院校外语教学研究会执行会长郑仰成致辞

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副总编辑张宏致辞

山西省翻译协会会长、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于国栋做点评

山西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秦杰、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副总编辑张宏为英语专业组特等奖选手颁奖

山西省高等院校外语教学研究会前会长王正仁,我校副校长车文明为商务英语专业组特等奖选手颁奖

山西省高等院校外语教学研究会执行会长郑仰成、我校副校长王建华为商务英语专业组一等奖选手颁奖

山西省高等院校外语教学研究会副会长白树勤、山西省高等院校外语教学研究会副秘书长李红丽为商务英语专业组二等奖选手颁奖

我校教务处处长范哲锋、山西省翻译协会会长于国栋为英语专业组一等奖选手颁奖

山西省高等院校外语教学研究会副会长田金平、山西省高等院校外语教学研究会秘书长牛谷芳为英语专业组二等奖选手颁奖

颁奖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