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动态
 母校动态 
 校友会活动 
 校友动态 
 大事记 
 《校友通讯》 
当前位置: 首页 Home >> 新闻 News >> 母校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教育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
2018-05-20 11:36   审核人: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以及教育部和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视频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高校工委、教育厅党组关于教育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会议精神,5月7日下午,我校在科学会堂二层报告厅召开教育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校领导符惠明、卫建国、郝勇东、高峰、王云、许小红、车文明、王建华出席会议,全校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郝勇东主持。

校党委书记符惠明就教育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并就做好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从立德树人的高度压实专项整治的责任,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要从立德树人的高度,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研究谋划、制定方案,靠前指挥、带头行动,切实把压力传导到每一个基层单位,把责任压实到每一名党支部书记。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用靶向聚焦的方法抓好专项整治的重点,坚持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集中整治什么问题,对发现的问题“建清单”“零容忍”,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对账销号、逐一整改,着力解决一批突出问题。三要坚持综合施策,以标本兼治的路径巩固专项整治的成果,通过专项整治带动全面从严治党的整体推进,在“不能腐”上堵漏补缺、在“不想腐”上固本培元。要将专项整治与干部教育结合起来,形成在法定轨道上用权、党纪约束下工作的常态;要将专项整治与师德师风建设结合起来,引导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要将专项整治与弥补管理漏洞结合起来,在建制度、补短板上下功夫,巩固深化专项整治成果;要将专项整治与年度重点工作推进结合起来,通过正向激励、警醒震慑,营造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

符惠明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省委、省高校工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扎扎实实的工作,确保实实在在的成效,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为学校改革发展事业提供更坚强的保障和更有力的支撑。

郝勇东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开展教育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工作,既是全省高校系统进一步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重大安排和省委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我们弥补制度漏洞和管理短板,加快构建“三不(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长效机制,促进党风政风、工作作风持续好转的重要抓手。各二级党组、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增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强化责任担当,突出问题导向,切实把专项整治做深做细做实,把专项整治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动力,并以专项整治工作为契机,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搞得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不断取得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工作的新成效。(高霞/文 张蕴强/摄)

校党委书记符惠明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郝勇东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