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动态
 母校动态 
 校友会活动 
 校友动态 
 大事记 
 《校友通讯》 
当前位置: 首页 Home >> 新闻 News >> 母校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60周年校庆工作推进会
2018-05-20 11:39   审核人:

5月7日下午,我校在科学会堂二层报告厅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60周年校庆工作推进会,校领导符惠明、卫建国、郝勇东、高峰、王云、许小红、车文明、王建华出席会议,全校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郝勇东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卫建国就对迎接教学评估的准备工作和校庆筹备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他在讲话中指出,前段时间我校教务处、教学咨询指导委员会对各学院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前期的准备工作进行了认真、细致地检查,发现了不少问题。针对本科教学评估,他要求,一是要从思想认识上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全校师生员工特别是干部教师要切实负起责任。要提高认识,提高站位,迎评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大家必须齐心协力,共担责任,扎实工作。二是工作要精细,关键要抓细节,补短板。第一轮检查出来的问题,各学院要马上着手安排解决。细节决定成败,大家要按照评估要求标准,抓实抓细抓小,凝练特色,补漏洞补短板。三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学院的各级领导干部要亲力亲为,不当二传手三传手,用心去谋划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四是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要与问责紧密联系。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是重中之重,杜绝马马虎虎、敷衍塞责、磨洋工、打折扣等现象,各级干部和广大教师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意识,把干事创业作为首要的要求。五是处理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校庆工作和其他重点工作的关系。事务繁多,大家要学会“十个指头弹钢琴”的本领,统筹兼顾,做好各项工作。

卫建国就60周年校庆工作指出,校庆的各项筹备工作进展良好,营造出了浓郁的校庆氛围。全校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树立大局意识,高度重视校庆各项筹备工作,密切配合,做到校庆工作、其他重点工作与常规工作共发展、共促进。

卫建国强调,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艰巨,时间紧迫,大家必须即刻行动起来,鼓足干劲,学会统筹兼顾,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努力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校党委副书记郝勇东通报了校庆筹备工作进展情况,他指出,今年5月-6月,是校庆筹备工作的黄金时段,需要大家投入更多的精力,全力做好各项筹备工作。他就校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与事业发展布局相结合,推动学校、学院两个层面的主旨活动、校庆献礼、校友联络的策划实施,二是要与教学评估紧密结合,推动学校、学院形象推介、文化长廊建设、校园美化亮化工作;三是要与宣传思想工作紧密结合,推动学校、学院优秀发展成果凝练、优秀校友事迹宣讲、时代师大精神挖掘等工作。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车文明就推进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在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中,学院党政领导要齐抓共管,要提高站位、提高认识,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各学院要在自评报告、毕业论文、学业评价、平时成绩、试卷分析等方面再加大工作力度,要将评估工作与年终绩效挂钩,切实完成好本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教务处处长范哲锋就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第一轮自查情况进行了通报。(高霞/文 张蕴强/摄)

校党委书记符惠明出席会议

校长卫建国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郝勇东主持会议

副校长车文明讲话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