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动态
 母校动态 
 校友会活动 
 校友动态 
 大事记 
 《校友通讯》 
当前位置: 首页 Home >> 新闻 News >> 母校动态 >> 正文

关于公布山西师范大学60周年校庆主题及标识的通知
2018-05-24 08:30   审核人:

山西师范大学

关于公布山西师范大学60 周年校庆

主题及标识的通知

校内各单位、各地校友会:

    2018 年9 月,学校将迎来60 周年华诞!为了顺利办好6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充分表达校庆活动的 意义与内涵,进一步营造校庆的浓厚氛围,学校在广泛征集的基础上,组织专家评审,并经校长办公会议、校党委常委会议研究,最终确定了山西师范大学60 周年校庆主题及标识,现予公布。

一、校庆主题

创新奋进筑梦师大

二、校庆标识

1.标识

2.释义:

(1)标识的主体巧妙的采用祥云样式构成传统书卷形态,整体又以庆典主题数字60 视觉方式呈现。

(2)祥云元素是中国文化符号的独特代表,用中国传统符号表达了吉祥、喜庆愿望,既能代表学校60 周年的历史积淀与浓厚的人文精神,又能体现学校所在地古都平阳,历史悠久的文化底蕴。

(3)标识将60 元素与云纹符号以书卷的视觉特征,抽象的表达出学校校训“团结创造求实奋进”所蕴含的育人理念及人文特色。

(4)标识整体又似翻腾跃动的浪花形成一个半开放的漩状图形,契合校庆主题“创新奋进、筑梦师大”,强调了学校的向心性与凝聚感,喜庆奔放,蓬勃发展的气息。

(5)标识结合学校英文名称、1958-2018 字样组合,整体视觉又似燃烧中的火炬,具有“点燃”和“传递”之意;采用红色和金黄色来烘托庆祝主题,庄重优雅、和谐喜庆、追求卓越。

3.使用规范:

(1)标识是一个整体,标识中所有元素是标识本身不可分割、拆解的一部分;不得随意篡改、变形,破坏标识的准确性和完整性。

(2)严格遵守标识色彩规范,不得随意变色或修改色彩应用范围。

(3)根据实际需要,合理运用标识反白使用方案。

(4)为了有效保护标识视觉效果,其周边必须保留足够的空间作为标识的安全距离,在安全距离内禁止出现任何文字和图案等元素。

三、注意事项

1.山西师范大学60 周年校庆主题及标识的使用仅限山西师范大学及所属各部门、单位、山西师范大学各地校友会举办各类庆祝、纪念山西师范大学60 周年校庆及与校庆相关的活动。

2.山西师范大学60 周年校庆主题及标识使用应当严肃、庄重,做到完整、准确、规范。

3.未经学校授权,校外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使用山西师范大学60 周年校庆主题及标识,不得用于与校庆无关的活动,不得用于经营及商业活动等。

4.凡侵犯山西师范大学60 周年校庆主题及标识知识产权的,学校将依法追究责任。

5.山西师范大学60 周年校庆主题及标识由校庆办公室负责使用管理。

 

 

附件:山西师范大学60 周年校庆标识使用规范(矢量)

 

 

山西师范大学

2018 年5 月22 日

送:送:各位校领导

发:校内各单位、各地校友会

 山西师范大学校长办公室                                                     2018 年5 月22 日印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