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动态
 母校动态 
 校友会活动 
 校友动态 
 大事记 
 《校友通讯》 
当前位置: 首页 Home >> 新闻 News >> 母校动态 >>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60周年校庆百日倒计时启动仪式
2018-06-10 15:52   审核人:

6月9日,山西师范大学60周年校庆百日倒计时启动仪式在科学会堂二层报告厅隆重举行。校领导符惠明、卫建国、郝勇东、高峰、刘奎生、王云、许小红、车文明、王建华,山西师范大学整体搬迁项目指挥长、临汾市园林局局长孙宣东,尧都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郭云平,新校区承建单位临汾核建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梅向阳,各地校友会会长及秘书长,学校各单位中层正职,离退休老同志代表以及学生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仪式由校长卫建国主持。

卫建国校长在主持讲话中,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各位校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出席今天启动仪式的尧都区委领导、山西师范大学整体搬迁项目部领导、新校区承建单位领导表示热烈欢迎。

校友代表、临汾校友会副会长、临汾三中校长董天保发言。表达了对母校的深厚感情和美好祝福,表达了永远关心和支持母校、为母校的建设与发展做贡献的诚挚愿望。

孙宣东指挥长介绍了新校区建设情况。

校党委书记符惠明作了讲话。他指出,建校60年来,我们师大由小变大、由弱变强,一路爬坡过坎、高歌猛进,学校各项办学指标居省内高校前列,实现了办学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的快速提升。从2012年学校与临汾市政府协议兴建师大新校区到今天楼宇项目全面开工建设,历经 2000多个日日夜夜,倾注了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尧都区委、区政府等各级领导的大量心血和汗水,备受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同时,也牵动着师大万千师生和海内外广大校友的热切期盼。他表示,我们将努力以新校区建设为契机,紧紧围绕山西转型综改、创新驱动的战略任务,紧密对接临汾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等重大战略需求,争取更多、更大的办学成果回报临汾440万和尧都百万父老乡亲。

符惠明指出,今年9月,我们将迎来学校的甲子华诞,这是学校发展史上的一个关键节点,也是我们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的全新起点。办好建校60周年庆祝活动,是广大校友和全体师生的光荣使命和共同心愿。自校庆筹备委员会成立以来,我们组织并推进了校史编撰、画册编印、宣传片录制,规范、建立并完善了省内外各地校友会组织,成立了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校庆期间,我们还将举办建校60周年庆祝大会,举办系列高水平学术活动和文化艺术活动,举办校史展和系列发展成果展,力争把60周年校庆办成体现师大精神、师大特色、师大水平的盛会,更广泛地凝聚起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师范大学的智慧和力量,在新的历史起点、以新的奋斗姿态,书写好山西师大新时代的奋进之笔。

随后,校党委书记符惠明,校长卫建国,山西师范大学整体搬迁项目指挥长孙宣东,尧都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郭云平,临汾核建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梅向阳,北京校友会会长、北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刘志和,大同校友会会长、大同大学副校长寇福明,共同启动了60周年校庆百日倒计时。

启动仪式后,与会人员前往新校区施工现场参加校庆纪念树种植仪式。学校领导、校友代表、新校区建设指挥部领导、施工方中核二二集团领导、老同志代表及师生代表共60人,共同种植了“建校60周年”纪念树。六棵蕴含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博爱情怀的银杏树,象征市校携手共进、友谊长青,象征师大人团结创造、求实奋进,象征千千万万校友对母校的一生守候。随后,全体领导和师生参观了新校区建设展板和施工现场。(白晶/文 饶二保 张蕴强 刘国欣/摄)

校党委书记符惠明讲话

校长卫建国主持仪式

山西师范大学整体搬迁项目指挥长孙宣东介绍新校区建设情况

校友代表董天保发言

启动60周年校庆百日倒计时

60周年校庆百日倒计时启动仪式现场

校庆纪念树种植仪式现场

校领导共同种植校庆纪念树

校庆纪念树种植现场

参观新校区施工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