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动态
 母校动态 
 校友会活动 
 校友动态 
 大事记 
 《校友通讯》 
当前位置: 首页 Home >> 新闻 News >> 母校动态 >> 正文

教务处组织专家对2016、2017年立项的校级优势专业、优质课程进行年度检查
2018-12-24 16:08   审核人:

  2018年12月23日,教务处组织专家评审组在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和科学会堂十层会议室分两组对2016、2017年立项的校级优势专业、优质课程进行了年度检查。

  检查组由校党委书记卫建国、副校长车文明、郑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院长陈国维、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助理万安伦、西交利物浦大学语言学和应用语言学系魏日宁、西交利物浦大学领导与教育前沿研究院副院长张晓军、西交利物浦大学领导与教育前沿研究院课程研发部彭梦姣、西交利物浦大学国际商学院张林佳、学校教育技术指导教师汪存友、杨芳以及4位校教学咨询与指导委员会成员共同组成。卫建国书记、车文明副校长全程参加了项目检查,车文明副校长主持汇报会议。

  优势专业项目负责人结合专业建设要素和建设要点,以PPT的形式比对验收标准进行逐条汇报并展示佐证材料,阐述了项目建设情况。优质课程负责人采用网络教学平台,展示了课程设计、教学团队、课程资源、教学视频、作业指导等课程建设情况。专家组通过审查中期检查对照表、听取汇报、查看佐证材料进行检查。

  检查结束后,两个评审小组分别向教务处作了反馈,专家对我校实施的以课堂教学改革为突破口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我校实施的教学支持计划给予了高度认可,认为学校领导非常重视本科教学,项目支持力度很大,书记和校长亲力亲为抓专业和课程建设,教务处组织有力。这些都是学校贯彻落实教育部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重视和加强本科教学、以本为本的重要举措。

  检查组一致认为,专业和课程是学校本科教学建设的基础,学校的优势专业和优质课程建设推进扎实,网络平台建设全面展开,已取得了初步成效。2016年立项的项目建设成果基本已落实到课堂教学中,2017年立项的项目也取得了良好的进展。同时,检查组对各项目提出了具体的建设意见和建议,为进一步强化以教学为中心,回归本科教学,打造“金课”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教务处/文 张蕴强/摄)

 

校党委书记卫建国讲话

副校长车文明主持会议

郑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院长陈国维讲话

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助理万安伦听取汇报

会议现场

分会场(一)

分会场(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