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动态
 母校动态 
 校友会活动 
 校友动态 
 大事记 
 《校友通讯》 
当前位置: 首页 Home >> 新闻 News >> 母校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社会科学研究管理专题会议
2018-12-27 08:16   审核人:

  12月25日,我校在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了社会科学研究管理专题工作会议。副校长王建华出席会议,山西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负责人,各文科学院院长、副院长以及社科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社科处副处长董斌主持。

  会上,董斌通报了近期我校在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结题验收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并作了归类整理。随后,各研究基地、各学院负责人,就国家社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省级各类项目,逐一汇报探讨了项目申报及研究过程中所出现的问题,并对学院科研现状、项目管理过程中的问题以及解决办法进行了深入讨论。

  王建华副校长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在强调项目申报重要性的同时,要注重项目过程管理工作,一是各学院领导要对本学院教师情况做到心中有数,理顺协调大家的科研与教学时间安排,并关注有项目在研人员的研究进度,及时做好督促及辅助工作;二是学院要发挥各方面优势,加强团队建设,学校也可通过“学术沙龙”等模式,为科研上志同道合、兴趣相投的科研人员,提供跨学院、跨学科交流沟通的平台,为进一步打造科研团队创造机会;三是科研人员在项目研究成果方面,要按规定高标准、严要求,避免文不对题等情况发生。王建华强调,要尽量简化行政事务过程,最大限度缓解科研人员在行政事务方面的压力,从而使科研人员专心研究,更好地推动我校科研的发展。(社科处/文 饶二保/摄)


副校长王建华讲话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