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动态
 母校动态 
 校友会活动 
 校友动态 
 大事记 
 《校友通讯》 
当前位置: 首页 Home >> 新闻 News >> 母校动态 >> 正文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专场音乐会成功举办
2019-01-04 08:44   审核人:

  12月29日晚,“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专场音乐会”于音乐厅成功举办。本场音乐会由校党委组织部、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音乐学院主办,音乐学院优势专业课题组承办。在场300余名师生与领导、嘉宾共同观看了音乐会。

  音乐会在民乐合奏《庆典序曲》中拉开帷幕,共分为“历史必由之路”“我们一起走过”“奋进新时代”三个篇章。上篇《历史必由之路》在歌曲《春天的故事》中开篇,节目琵琶合奏《唱支山歌给党听》,歌伴舞《我的中国心》,女子群舞《我们的信仰》,双钢演奏《保卫黄河》表达了对祖国的深情赞美与对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信念;中篇《我们一起走过》以歌曲《在希望的田野上》如故事般演绎而出。诗朗诵《改革开放40周年颂》,歌伴舞《天路》,唢呐独奏《胜利秧歌》,歌伴舞《不忘初心》精彩的表演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倾情献礼;下篇《奋进新时代》在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中展开,女子群舞《盛世欢歌》,女声独唱《走进新时代》,鼓乐合奏《普天同庆》,抒发了对改革开放40年来祖国繁荣昌盛、人民生活幸福美满的喜悦心情和对新时代新征程的美好憧憬和向往。

  伴随着阵阵掌声,音乐会在合唱《走向复兴》《让世界都赞美你》中缓缓落幕。表演者用和谐融洽的演奏,气势恢宏的合唱,点燃庆祝改革开放的澎湃热情,表达了师大人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奋力书写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的信心和决心。(音乐学院 供稿)

晚会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