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动态
 母校动态 
 校友会活动 
 校友动态 
 大事记 
 《校友通讯》 
当前位置: 首页 Home >> 新闻 News >> 母校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培训会
2019-01-10 08:55   审核人:

  1月9日上午,我校在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山西师范大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培训会。中国人民大学王海军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张霄副教授、以及我校学报原主编畅引婷教授应邀作了专题辅导。副校长王建华出席会议,拟申请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的教师约8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社科处副处长董斌主持。
  王海军教授重点从“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与立项回顾”“关于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有关事宜”“国家社科基金评审打分规则”及“国家社科基金填报内容”四个方面详细说明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中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他希望各位申请项目的老师要调整好心态,要有大局观;要把握好自身定位,突出自身优势;要将基金申请纳入自己的总体研究计划中。
  张霄主任从选题与写本子两大方面与各位老师交流了其在申报项目中的经验,并重点围绕选题意义、国内外研究现状及研究内容之总体框架三方面,分享了自己多年来撰写申请书的心得体会,分析了国家基金申请常见的问题。
  畅引婷教授从学术史梳理、学术价值与应用价值、研究对象和总体框架、思路方法、创新之处、预期成果及参考文献等方面逐条讲解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方法与技巧,并指出撰写国家基金项目申请书需要清晰而准确的表述、严密而严谨的逻辑。
  会议要求,各位老师要利用好剩余时间,对照三位专家的辅导内容,认真仔细地修改、完善项目申请书,提高基金项目申报质量。(社科处/文 张蕴强/摄)

中国人民大学王海军教授作专题辅导

中国人民大学张霄副教授作专题辅导

我校学报原主编畅引婷教授作专题辅导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