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动态
 母校动态 
 校友会活动 
 校友动态 
 大事记 
 《校友通讯》 
当前位置: 首页 Home >> 新闻 News >> 母校动态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副校长许小红完成使命载誉返校
2019-03-16 08:15   审核人:

  3月15日下午,圆满完成各项议程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副校长许小红载誉归来,校纪委书记刘奎生与相关部门人员一起前往高铁站迎接,并为许小红代表送上鲜花。
  会议期间,许小红忠实履行职责,积极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和人民幸福献计献策,在教育、科技等领域提出了很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并接受了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报、山西电视台、山西日报等媒体采访。
  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发展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是重点之一。许小红认为“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内涵至少有硬件和软件两个方面,同时必须优先发展好教师教育。国家出台的《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等文件,健全了教师培训体系,增强了保障机制,使得教师职业吸引力明显增强。与此同时,山西省也非常重视基础教育,积极落实国家政策,立足我省实际,实施了一系列改革措施,为我省的教师教育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但教师教育仍然面临着师范生入学门槛较低,生源性别比例严重失调,公费师范生规模较小,教育硕士招生数量不足等很大挑战和问题。
  许小红建议,给予地方师范大学充足的经费支持,让其静下心来办好一流师范专业,培养下得去、用得上、留得住的优秀基础教育师资;采用“4+2”本硕贯通式卓越教师培养模式,改革师范生招生制度,有效引导地方政府加大对师范院校和师范类专业的支持力度,遴选建设一批高水平、有特色的师范教育基地,增加师范教育对优秀青年的吸引力。在教师培养过程中,许小红代表建议结合办学实际,完善师范教育课程设置,健全师范教育相关制度,制定全科教师岗位和职称倾斜政策,尤其对于坚持在乡村小学工作的全科教师予以一定的保障性、帮扶性倾斜。在师范生就业方面,许小红建议打出政策“组合拳”,在招生计划编制丶教师人力资源配置方面促进教师资源合理配置、有序流动。(宣传部 供稿)

全国人大代表、副校长许小红完成使命载誉返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