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动态
 母校动态 
 校友会活动 
 校友动态 
 大事记 
 《校友通讯》 
当前位置: 首页 Home >> 新闻 News >> 母校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2019届毕业生供需见面洽谈会
2019-03-17 08:17   审核人:

  3月16日至17日,我校2019届毕业生春季供需见面洽谈会火热开展,来自省内及北京、上海、江苏、浙江、河北、河南、湖北、内蒙古、新疆、西藏等全国各地的机关单位、各级各类学校、企业近500家用人单位设台纳贤,共提供就业岗位1万余个,所需专业学科覆盖我校全部学科。上午九时,校长杨军,校党委副书记高峰以及学工部(处)等部门负责人来到洽谈会现场与用人单位沟通交流。
  本次招聘会吸引了大量教育行业的用人单位前来招聘,师范类专业就业率稳居全省高校前列,毕业生受到社会各界广泛欢迎和认可。今年1月27日,我校与吕梁市离石区人民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决定在教育领域开展战略合作,强化精准对接,努力打造校地合作的典范、标本和标杆。在此次洽谈会上,离石区为我校毕业生提供了117个岗位,涵盖高中、初中、小学三个学段,成功应聘的毕业生可以直接纳入离石区教师事业编制。右玉县高度重视教育事业,该县副县长、教育局长及部分中学校长亲自来到洽谈会现场招贤纳士,选聘的毕业生直接纳入事业编制管理。
  为了促进非师范类专业毕业生的就业,学校在此次洽谈会上也是做足了“功课”。在巨人广场东侧的摊位上,数家食品企业聚集于此,为我校食品学科的毕业生提供了丰富的就业岗位,各家企业除了展示宣传海报、发放招聘信息传单外,还将各自生产的产品也摆在了摊位上,以此来展示产品质量和企业形象,吸引更多的求职者,俨然“食品企业一条街”,成为了本次洽谈会的一道靓丽风景。

  在促进毕业生成功就业的同时,学校还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帮助有创业梦想和创业意向的毕业生实现自己的创业梦。记者了解到,此次洽谈会上,临汾市税务局、临汾市人才市场专程来到洽谈会现场,分别就大学生创业有关税收减免政策和毕业生就业相关政策作了宣讲,进一步强化了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引导。
  多年来,我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已连续20多年举办大型供需见面洽谈会。学校一方面苦练“内功”,积极开展就业指导服务,构建以提高实践能力为核心,以全面提升学生就业素养为目的的活动模式,如开展生涯规划比赛、素质拓展训练、实践观摩比赛及专题互动式论坛、模拟创业活动等,让学生在活动中培养自身的生涯意识,提高自己的就业、创业能力;另一方面主动利用科技“助力”,加强信息平台建设,设立“用人单位二维码信息墙”,迅速、准确、全面地为毕业生推送招聘信息,让毕业生尽早了解来校招聘用人单位的人才需求,提前做好应聘准备,促进毕业生成功就业。
  就业指导教师刘宝玲与李硕表示,学校为今年的供需洽谈会提供了更多的方便,一是继续设立了学院服务站,二是将招聘单位按行业类别集合到了同一个区域,三是邀请了创业服务部门介入,四是提供了用人单位二维码墙,这表明学校一直在努力将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得更实、更细、更方便。前来应聘的书法学院陈鹏同学说,这次招聘会学校提供的服务很周到,为毕业生方方面面都进行了考虑,很有意义。它不仅为大四的学生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就业平台,而且让低年级的学生提前了解到了我校的就业情况,可以及早思考就业方向,对人生做出更加明确的规划。外国语学院的贾文静同学在现场向几个心仪的单位投了自己的简历,正在耐心地等待开始面试,她表示,此次洽谈会上的招聘单位非常多,自己想找一份与专业对口的工作,因而更钟情于英语教师或者外企。
  此次洽谈会上,校长杨军亲自来到现场指导各学院就业服务工作,现场与用人单位交流沟通,并与部分用人单位进行了座谈。他表示,高校要积极增强市场意识,主动了解用人单位的需求,努力实现“订单化”培养,促进大学生成功就业。
  截止17日下午,仍有毕业生在各摊位前与招聘方询问交流,各招聘单位后续的笔试、面试等工作也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宣传部 供稿)

校长杨军、校党委副书记高峰亲临洽谈会现场

与企事业单位举行交流座谈会

供需见面洽谈会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