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动态
 母校动态 
 校友会活动 
 校友动态 
 大事记 
 《校友通讯》 
当前位置: 首页 Home >> 新闻 News >> 母校动态 >> 正文

食品科学学院举行实践教学交流会
2019-03-18 08:18   审核人:

  3月16日上午,食品科学学院与食品相关企事业单位实践教学交流会在我校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校长杨军、副校长车文明出席会议,地方服务与合作办公室、教务处、11家企事业单位代表以及食品科学学院领导和教师代表参加了交流会。
  杨军对来校参加招聘会和实践教学交流会的单位表示欢迎,并代表学校对各单位多年来对食品学院实践实习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长期以来在抓好师范教育办学特色的同时,也重视非师范专业的发展,食品学院要大胆改革,创新拓展院企合作模式,加强院企双向人才交流,深化产教融合,联手企业提升学院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综合能力,通过优质合作拉动优质育人,共赢发展。
  车文明在讲话中强调,高校不仅是人才培养的高地,还有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功能,大学生到企事业单位实习本身也是一种服务,院企合作不能只停留在实践教学上,更要拓展到科研项目合作等领域。
  与会领导分别从开展实践教学的重要性,加大院企合作对提高学生专业技能,培养具有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的专业人才角度作了发言。
  临汾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太原双合成食品公司、太原六味斋食品公司、戎子酒庄等多家单位代表从实践教学合作情况、用人意向及合作需求等方面依次作了发言并与食品学院教师展开了深入交流。
  通过本次实践教学交流会,加强了学院与企事业单位的沟通和交流,了解了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同时也找到了学院与企事业单位进行深度合作的对接点和合作空间,对学院落实“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中进一步改革培养方案,改进实践教学和提高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提供了思路和方向。(食品科学学院/文 娄星宇 陈瑜/摄)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