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动态
 母校动态 
 校友会活动 
 校友动态 
 大事记 
 《校友通讯》 
当前位置: 首页 Home >> 新闻 News >> 母校动态 >> 正文

卫建国书记主持召开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2019-03-20 14:51   审核人:

3月19日下午,校党委中心组在科学会堂1011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骆惠宁在省直部门、市委书记对标一流述职评议会上的讲话精神,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和7部党内法规制度。校领导卫建国、杨军、刘奎生、王云、许小红、王建华以及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卫建国主持。

卫建国书记首先传达了省委书记骆惠宁在省直部门、市委书记对标一流述职评议会上的讲话精神;全国人大代表、副校长许小红结合亲身经历传达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兼统战部部长薛明耀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关怀帮扶办法》《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刘梅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政法学院白平则教授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

会议指出,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又一件大事;省委召开省直部门、市委书记对标一流述职评议会是“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必要步骤,是省委狠抓落实、以评促进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展现了全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良好姿态和形象;党内七部法规的出台,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视依规治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

会议要求,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好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坚持学深悟透,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两会各项部署上来,落实到学校各项工作中去;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领会省委书记骆惠宁在省直部门、市委书记对标一流述职评议会上的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省委要求,高质量开展大讨论;全校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把学习党内七部法规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层层传导,要加强学习,以自主学习为主,结合辅导学习深入开展学习研讨,推动领导干部带头遵规、学规、守规、用规,增强党员领导干部运用党内法规制度指导工作的自觉性,着力培养和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全校领导干部、各级党组织要把今天的三项学习内容与目前我校进行的“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学习,重点学习。今天中心组学习是示范,接下来二级党组织要安排部署相关内容的学习,要把党内法规的学习列入中心组学习的内容。要把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紧密结合起来,把不折不扣落实省委“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10项规定动作与我校干部作风整顿和学科攻坚行动两项自选动作结合起来,结合单位特点和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目,聚焦自选动作严格落实。目前学校正在进行的引申学习也是我们推动大讨论的一项重要抓手,各位处级干部围绕本单位工作实际,制定“六问”清单,坚持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确保了我校大讨论高质量展开,取得预期成效。要把工作谋划和工作落实紧密结合起来。目前学校工作任务多,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学会“运用十个指头弹钢琴”,按照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突出重点,坚持统筹兼顾,创造性开展工作,为我校改革发展增劲添力。(高霞/文 张蕴强/摄)

校党委书记卫建国讲话

校长杨军出席会议

副校长许小红传达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

解读党内七部法规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