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动态
 母校动态 
 校友会活动 
 校友动态 
 大事记 
 《校友通讯》 
当前位置: 首页 Home >> 新闻 News >> 母校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重点工作部署会
2019-03-23 09:27   审核人:

  3月22日下午,我校在科学会堂二层报告厅召开2019年重点工作部署会。校领导卫建国、杨军、高峰、刘奎生、王云、许小红、王建华,以及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卫建国主持。
  校长杨军对学校2019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2019 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0 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校深化改革、加快发展,攻坚克难、狠抓落实的重要一年。学校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牵引全年工作开局,思想再解放、作风再抓实、改革再深化、发展再加速、质量再提升,按照“一个指导、四个着力”党委工作框架,以“两整一固”和“两风一责” 为主线,扎实推进以“三项改革”为统领的全面综合改革取得新成效,全面拓展学校党建创新和各项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0 周年。
  杨军从八个方面37个工作要点,对2019年学校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二是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是要推进重点学科攻坚行动,全力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四是要大力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切实提升师资队伍水平;五是要加大科研成果产出力度,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六是要深化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激发学校发展内生动力;七是要全面加强对外交流合作,努力提升开放办学水平;八是要全力推进办学条件改善,增强支撑服务保障能力。
  杨军指出,今年重点工作分为以点带面性、多点一面性、交叉融合性三大类,每项工作都明确了目标任务、工作措施、牵头领导和责任部门。他强调,所有工作关键都在于落实,中层干部作为学校的关键少数,要齐心协力,共同努力,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确保学校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卫建国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广大中层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认真学习领会2019年工作要点,抓好贯彻执行。他就抓落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振精神抓落实。全省正在开展的“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的一个重要主题就是要更新观念,解放思想,干部作风整顿工作作为落实大讨论活动的自选动作,其核心也是要解决精神状态的问题。只有精神状态的问题解决好了,学校的各项重点工作才能落到实处,各项改革才能深入开展。我校干部队伍总体上是愿意工作、愿意改革的,但也有一些干部精神萎靡不振,存在“小富即安”“小成即满”“小成即止”的思想。今年学校要完成省委巡视整改、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以及学科攻坚行动、新校区建设等一系列重大改革发展任务,包括改革的硬骨头和深水区,各中层干部要根据学校制定的大讨论“六问”清单,真正把自己摆进去,问出动力,问出活力,提振精神状态。提振精神状态抓落实,不仅要增加抓工作的韧劲和狠劲,以一抓到底的工作定力抓好各项年度重点工作和改革发展任务,同时要增加抓工作的主动性,破除“等靠要”思想,主动思考工作,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抓好工作落实。二是要提高标准抓落实。要对照大讨论“六问”研讨交流活动中的标杆之问,高标准落实各项重点工作。我们首先要知道标杆在哪里,要对照自己的工作,缺什么,补什么,其次我们一定要带中层干部走出去,到发达地区学习先进经验,寻找工作标杆。再次要从自身实际出发,找到适合自己的标杆,向他们看齐,要有决心提高自身工作标准,推动工作向更高水平迈进。三是要提高能力抓落实。学校要按照省委有关干部培训的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确定干部培训自选动作,提高广大干部的工作能力;要认真反思我们的改革到底实不实,新不新,高不高,要善于借鉴他人的长处,广大干部不仅要虚心学习,经常参加各种交流研讨活动,而且要坚持不懈地、有针对性地学习,需要什么,学什么,真正提升自身能力,解决好想干事而不会干事的问题。
  会上,卫建国还强调了实验室、食品、意识形态领域等方面的安全问题。他指出,安全问题无小事,做好安全工作不分党政,每个中层干部都要切实承担起排查安全隐患的责任,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人人都要负起意识形态安全的责任,人人都要负起我们维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安全的责任,确保学校的安全稳定。
  卫建国强调,广大干部要敢于担责、勇于担责,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和答卷人,要按照校党委提出的“一个指导,四个着力”党委工作框架,持续推进以“三项改革”为统领的全面综合改革,要确定新的改革项目,敢于啃硬骨头。要按照省委的要求,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牵引全年工作的开局,开展好学校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白晶/文 张蕴强/摄)

校党委书记卫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校长杨军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