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动态
 母校动态 
 校友会活动 
 校友动态 
 大事记 
 《校友通讯》 
当前位置: 首页 Home >> 新闻 News >> 母校动态 >> 正文

我校与中国人民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2019-05-10 08:20   审核人:

  5月9日,我校与中国人民大学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致欢迎辞,校长刘伟代表学校签约,其他班子成员出席仪式。山西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吴俊清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校党委书记卫建国代表学校致辞,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军代表学校签约,校党委副书记郝勇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建华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张建明主持。
  靳诺在致辞中指出,中国人民大学在80多年的办学历程中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为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和繁荣,为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作出了重要的贡献。长期以来,中国人民大学与包括山西师范大学在内的山西高校在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保持着十分良好的互动和合作。此次签署校际合作协议,是深化和落实中国人民大学与山西省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的关键一步。希望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积极探索校际合作新模式,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助力学科发展迈上新台阶;做好智库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改革发展,为高等教育繁荣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吴俊清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人民大学是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是新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的一个重要源头和摇篮。中国人民大学充分发挥自身学科和科研优势,在不同的历史阶段,给予山西高校许多支持和帮助,为山西改革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持。此次签署校际战略合作协议,既是省校战略合作成果的深化和拓展,又是深入贯彻教育大会精神的务实之策。希望山西师范大学与中国人民大学以此次签约为起点,在学科发展、干部交流、人才培养、智库建设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建立顺畅高效的沟通机制和切实有效的合作平台,不断推出新的合作成果。
  卫建国在致辞中对中国人民大学以及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关心和支持表达了诚挚感谢。他指出,此次签署的合作协议,涵盖了师资队伍建设、管理队伍提升、学科建设工作、科学研究工作、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学生培养等六个方面的14条具体合作项目,每一项都是开创性的、务实的,对我校提升办学水平将产生极大的促进作用。他表示,我校将高度重视并珍惜此次人大支持我校发展的难得机遇,充分借力“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东风,按照“高起点出发、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的思路,主动对标一流,强化问题导向,谋划制定各项目推进的具体可行的实施办法,拉出项目清单,定好项目实施的路线图和时间表,切实抓好各项目的组织实施,确保落实落地见到成效,牵引带动学校各方面工作再上新台阶。
  签约仪式之前,卫建国、杨军、郝勇东、王建华一行参观了中国人民大学校史馆。我校党办、校办、组织部、地方服务与合作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地方服务与合作办公室 供稿)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讲话

山西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吴俊清讲话

校党委书记卫建国讲话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张建明主持签约仪式

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与我校校长杨军代表学校签约

签约仪式会议现场

参观中国人民大学校史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