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动态
 母校动态 
 校友会活动 
 校友动态 
 大事记 
 《校友通讯》 
当前位置: 首页 Home >> 新闻 News >> 母校动态 >> 正文

我校与中国人民大学举行合作交流座谈会
2019-06-15 09:56   审核人:

6月13日,我校与中国人民大学合作交流座谈会在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召开。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杜鹏,山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晓永,我校校领导卫建国、杨军、郝勇东、刘奎生、王云、王建华,中国人民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周荣,省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副处长赵伟,以及我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校长杨军主持。

座谈会上,卫建国首先代表学校对杜鹏、张晓永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十三五”以来我校推进“三项改革”为统领的全面综合改革以来在课堂教学改革、学科建设、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党建品牌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深度阐释了我校教师教育、地方文化研究、服务区域发展三大办学特色。他强调,目前学校的发展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和短板,主要是人才的引进、学科建设水平整体偏低、社会服务能力欠缺等,学校迫切需要引进新鲜血液,引进高层次人才,以此带动和推动学校各方面的工作。他希望,在两校签订合作框架协议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展深度交流与合作,推动协议项目化,力促尽早落地见效,不断推出新的合作成果,牵引带动学校各方面工作再上新台阶。他希望人民大学和省委组织部能继续选派优秀干部来我校挂职,继续支持师大的改革发展。

杨军从学校基本情况、教学改革、学科建设、服务区域发展情况和新校区建设情况等五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目前的发展情况。他指出,我校作为师范类大学,在学科上存在劣势,人才问题尤为严重,他希望中国人民大学能发挥学科科研优势、人才优势,给予山西师大更多的支持和帮助,在学科发展、干部交流、人才培养、智库建设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发展。他希望省委组织部、中国人民大学能够继续选派好的干部来我校挂职,并在人才、资源共享上提供更多的便利。

卫建国、杨军分别介绍了王建华副校长挂职工作情况,高度评价了王建华在任职期间积极参与学校的改革发展,把中国人民大学的优质教学、科研和管理经验带到了山西师范大学,以开阔的视野、出众的能力、优良的作风很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为我校的相关工作起到了有力的带动作用,是具有科学家精神的学者,为师大的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王建华在发言中感谢山西省委组织部提供的挂职锻炼的宝贵机会,感谢中国人民大学的关心和支持,感谢山西师大领导和师生的信任和支持。他指出,在挂职期间认真负责地抓好分管工作,落实任务目标,积极投身谋事、干事和成事,架起了人大与师大合作的桥梁,他深深感受到师大全校师生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他表示,即使挂职结束后,他依然会一如既往地关心山西高等教育的发展,关心山西师大的发展,如果有需要会毫不犹豫、不遗余力地为师大服务。

杜鹏在讲话中特别感谢山西师大对两校合作的高度重视和对王建华的支持与信任,为干部挂职提供了施展才华的平台。山西省委组织部选派北京高校的干部到山西挂职,这种吸引人才的创新机制在全国产生了很大的影响,为高校之间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他简要介绍了中国人民大学近年来的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新校区建设、智库等方面的发展情况。他希望,两校之间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继续开展强有力的深度合作,充分发挥资源与平台优势,互相借鉴先进的经验,持续加强多层面的交流与互动,实现优势互补,实现双方共同进步。

张晓永作了讲话。他用“讲政治、业务精、作风好”九个字高度评价了王建华副校长在挂职期间的工作表现。他指出,山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山西高校和北京高校的合作,希望双方能深化合作,进一步减文控会,推动政策落地,把合作做实做细;合作互利才能共赢,循序才能渐进,在下一步合作中,省委省政府将继续选派北京高校的干部、选调生到山西挂职、工作,扩大山西干部的视野,改善干部的结构,提振干部的精气神,希望中国人民大学今后在干部培训教育方面能给与大力支持,山西也将为中国人民大学提供红色资源、人文精神、生态资源、干部培训基地等方面的供给,实现资源互补,共赢发展。(高霞/文 饶二保 娄星宇/摄)

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杜鹏讲话

山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晓永讲话

校党委书记卫建国讲话

校长杨军讲话

副校长王建华讲话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