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动态
 母校动态 
 校友会活动 
 校友动态 
 大事记 
 《校友通讯》 
当前位置: 首页 Home >> 新闻 News >> 母校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卫建国会见美国宾州州立东斯特拉斯堡大学地理系主任胡世雄教授
2019-06-20 09:59   审核人:

  6月1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卫建国在科学会堂905接待室会见了美国宾州州立东斯特拉斯堡大学地理系主任胡世雄教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建华,地理科学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了会见。
  卫建国对胡世雄教授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我校地理学科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几年来我校在推进地理学科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他表示,学校一直注重国内外合作交流,与中国人民大学达成多项合作协议,同时与国外数十所院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希望胡教授为我校与东斯特拉斯堡大学搭建交流平台,以地理学科为抓手,逐步推动两校其它领域的合作。卫建国指出,地理科学学院要积极申报2019山西省百人计划项目,在高端专家聘任,学术资源利用等方面加大力度,主动对接相关领域学者,为下一步共同申报科研项目,组建研究团队奠定基础。
  胡世雄教授对我校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介绍了近年来他个人及团队在国内开展合作的基本情况,组办国际地理学年会、国内短期讲学以及在环境生态研究方面开展的合作研究等。胡教授表示将积极推动山西师范大学与东斯特拉斯堡大学在学术交流、教师研修、学生交流等方面的合作,并就下一步的合作交流提出了设想。
王建华要求,相关学院及国际处要积极跟进会谈中提到的合作内容,尽快使想法落地,开启双方进一步合作交流。  
  座谈会上,双方就地理学科科研合作、教育学领域师生研修等合作内容及形式进行了讨论。(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文 张蕴强/摄)
  胡世雄,男,现任美国宾州州立东斯特拉斯堡大学地理系系主任、终身教授,并兼任长沙理工大学水利学院外方院长,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自然地理过程及GIS/遥感应用研究,重点研究领域是基于GIS的流域模型建立、坡面流动力过程及模拟、GIS和遥感技术在生态方面的应用等。曾担任美国地理学会水资源专委会秘书长(2012-2014)及主席(2014-2016),国际华人地理信息系统协会(CPGIS)主席(2015-2016)及执委会主席(2016-2017),被聘为中科院地理所、清华大学、四川大学、河南大学等单位客座教授。主持了联合国教科文合作项目、中国国家基金委重大计划培育项目及面上项目、美国宇航局项目等30多项国家级及省部级项目,在国际一流刊物《Earth Surface Processes and Landform》、《Hydrologic Processe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GI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ediment Research》及国内一流杂志《中国科学》、《科学通报》、《地理学报》《水利学报》等杂志上发表SCI及EI文章50多篇。

关闭窗口